美国退休一族的候鸟生活(组图)

发表:2016-01-2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都说美国人不会过日子,寅吃卯粮;但也不尽然。营地邻居购买RV的故事,可以说明此问题。转眼住在营地已经一个月了,参加活动的同时交谈了很多人。慢慢的了解到他们的故事。美国退休族,没有太多的收入。大部分普通人只有社会养老保险,个别人有退休金,关键看你做什么性质的工作。有退休金的人很幸运,按照工龄退休,他们可以在五十几岁就早早退休,开始享受退休后的生活。大部分没有退休金靠社会养老保险生活的,就只能等到最早62岁,或66岁,年轻点的要等到67岁才能退休。据说只有7%的人干到70岁,这样每年可以多拿7%的退休金。依靠社会养老保险和退休金生活,就不得不精打细算做好养老计划。

邻居D,是个享有退休金的人。在50几岁就退休了,才65岁的人已经退休快十年了。他们夫妻来自纽约州离水牛城大约一百英里的地方。夫妻俩都是很小的个子,是一对袖珍夫妻。男的不到1米6,女的大约1米4几,两个人看着倒是挺协调般配的。女的喜欢缝纫,每次上布艺课的时候,就看到D为她把缝纫机搬到课堂上,是个满体贴妻子的丈夫。D给人的感觉是个很Nice的美国人。他用了九千美刀,在三年前买了一个产于2000年二手的大Trailer。还蛮会过的!

你能看出来这个是有26年历史的老车吗?看着挺好的,有足够的空间。花费很少,非常实用!


2000年二手的大Trailer。

邻居N是个74岁的老人,来自肯塔基州。N中等个,满头白发,满脸皱纹,但看上去很精神。他的妻子比他年轻了十多岁,两人是二婚。N有四个孩子,女方有三个孩子,总共七个孩子,都成家立业了。N是个很勤快的男人,三天两头看到他在外面洗房车和汽车。人也蛮好的,见了面总是打招呼。他的房车是用22,000美刀买的2007年的二手房车。已经连续在营地住了三年的时间了。这房车看上去很好啊!


用22,000美刀买的2007年的二手房车。

邻居M和妻子K,来自印第安纳。他们也是离婚后再婚的,M没孩子,女方有三个孩子;也都自立了。M夫妻自55岁就退休了,到今年已经退休了5年了。不清楚以前他们是做什么工作的,估计是有退休金的。之前他们有个带帐篷的小Trailer,2014年鸟枪换炮四万二千美刀买了个新的大Trailer。刚刚用了一年多,又在计划着换个更大的。原因是妻子K块头太大,抱怨Queen size床太小,淋浴间不够尺寸进不去洗浴;还想换个有更大冰箱的。他们也看了RV的展销,M告诉我说:看上了一款7万多美刀的Trailer,计划两年之后再更换,估计是钱暂时不够,需要时间积攒。M说:我们还年轻呢,我们要到处走走,逛遍全美。冬天在这里过冬,其余的时间就到处旅游。真好!他们夫妻今年刚六十岁,正是Go go time。有的是精力到处旅游呢!

这个是M刚购买了一年多的新车。我们是最近的邻居,相处的非常融洽。自从他们夫妻邀请我们参观了他们的Trailer之后,我们两的心里就开始长草了!


M刚购买了一年多的新车。

邻居A,夫妻两个是这个营地里唯一的一对黑人夫妻。我和他们有个共同点,我是唯一的中国人。散步时,在路上碰到聊了会天。女的很健谈,她告诉我:他们来自印第安纳,他们夫妻卖了房子和一切财产,买了房车。冬天在营地住六个月,其余的时间就到处旅游。以后就以房车为家了!早就听说过有人这么做,亲眼见还是头一次。初次见面,没好意思仔细打听。看着像是买的新房车。卖了房子买个房车还是绰绰有余的,这个估计也就在七,八万美刀左右。


用有限的资金来源,享受着候鸟的退休生活。

如不知内情,我根本看不出来新旧之间有太明显的差别。个个都是庞然大物,看着都够宽敞的。有条件买个新的,没条件或是想省钱就买个二手的,照样用也很好。他们也很会计划,用有限的资金来源,享受着候鸟的退休生活。RV就像个房子,二手房能买;二手的RV也一样能买。


图中的前两套Modular home,已经有人住进来了。

根据自己的情况,如果不想再到处旅游的,还可以在营地买个Modular home。这个营地像这样的房子大约占了40%。我看到新建的几所Modular home,价格不到两万美刀,很快就有人买了。


每年冬天飞过来,或是开车过来到营地过冬。(以上为海外思华博客)

有的人年龄大了,就把RV固定在营地;每年冬天飞过来,或是开车过来到营地过冬。

这是我们后面的两家邻居。其中一家的男主人,看起来已经老态龙钟,起码是七十五岁以上。他们不再需要到处旅行,所以就把RV个固定在营地。每年夏天返回原住地,和儿孙团圆享受天伦之乐。冬天就来到营地,远离冰天雪地的寒冬,享受佛罗里达的阳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和活法,只要量力而行;想过候鸟生活,在美国应该不是件很难的事情。

在这个营地上百辆房车里,我家Trailer是最显眼的。因为它是最小的一个,太小巧玲珑了!我们进驻没几天,就在营地里大约二三百人家里出了名。除了我是营地唯一的中国人之外,还因为我家的小Trailer。有人问起来我就会笑着告诉他们:那个最小最可爱的Trailer就是我们家的,他们都会善意的笑起来。因为这里有不少人都经过由小换大更换RV的过程,他们很理解我的处境和心情。现有的这个Trailer,用于短期旅行毫无问题。但是随着用途的改变,就显得太不适用了。做为每年过冬的居所,实在是太小太拥挤了。最近几个月先生是退而不休,一直在做Consulting的工作。在这行里,他的业务水平还是小有名气的。好多公司想要聘用他,但是由于年龄的原因,先生都拒绝了;只想做点Party time工作。找他的人不少,只选择了过去打过交道相互了解的几家小公司在合作。住在营地的时间里,他几乎每天在忙工作。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有时甚至要工作到深夜。先生如此辛苦,都是为了我们能生活的好一点。具备足够的能力给我买医疗保险,能换一个大Trailer,满足在佛罗里达过冬的需要。

看着他忙绿的身影,我发自内心的感动!我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分,能拥有这样一位勤劳,肯干,善解人意的好丈夫!感谢上苍给我的恩赐,让我在后半生遇到他。因此而改变了我的整个人生!且行且珍重!

在RV展销上,我们购买了一款新的Travle Trailer;既能满足旅行之用,也能满足过冬之需。但是需要更换皮卡,那是下一两年的奋斗目标。先生正在继续努力中……

这就是美国!!无论你多大年龄,只要你能干,肯干,肯付出辛勤的劳动;就能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你想要的生活。您说是吗?

来源:海外思华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