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百年一遇 太空看美东全沦陷(图/视频)

发表:2016-01-24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人屏息的照片,让人领略到强劲的暴风雪笼罩在美国东部。(图片:图取自NASA官网)

【看中国2016年01月2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被媒体广泛报导的超级风暴“乔纳斯”自1月22日下午开始袭击美东大部分地区。23日(周六),费城、巴尔的摩和华盛顿特区已经关闭公共交通,纽约从周六下午开始也关闭地面交通和发布了一些地区的旅行禁令。地方政府纷纷要求本地居民呆在家里,不要去街上。目前,这场风暴已经造成至少10人死亡。


1月23日,NASA卫星拍到大规模暴风雪正在肆虐美国东部海岸地区。(合成图片)

23日,从乔治亚州到麻州,已有超过6000万人受到暴风雪的影响,还有数千万人处在暴风雪预警之下。

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处风暴中心有媒体报导说,天空没有飞机,地面车辆很少,交通停摆,冰冻的河流无法航行,还伴随着强风阵阵,路上行人罕见。城市内唯一还在动的,就是纷飞的大雪及幌动的枝条。这仿佛是《岳阳楼记》的华盛顿特区版:日星隐耀,山岳潜形。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和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的索米国家极轨伙伴关系(Suomi NPP)卫星,1月22日晚间从太空拍摄到一张令人屏息的照片,更让人领略到这场暴风雪有多强劲。

照片显示,暴风雪从德州延伸到维吉尼亚州西缘,远处较亮的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和纽约地区不久也将陷入暴风雪。


美国纽约从21日深夜起,空中片起雪花,22日上午9时起,强劲的暴风雪笼罩在纽约上空。(图片:看中国)

在云层覆蓋的南方部分地区,已经在下大雪。阿肯色州和田纳西州到中午前积雪已达约20公分。包括华盛顿在内的某些地区在暴风雪过后,积雪可能达到60公分以上,纽约地区预期23日将降下30公分的大雪。


华府地区已降雪近24小时,雪量累积达70至90公分,图 为短腿宠物陷入雪中,移动困难。(图片:中央社)

NASA也根据哥达德地球观测系统模式第5版(GEOS-5)的影片分析,乌云多日来一直围绕着暴风雪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