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VS安娜 如何培养“天使心”诺一?(组图)

发表:2016-01-21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爸爸去哪儿3》播出了之后,刘烨与他的儿子兼搭档的诺一始终没有离开热搜榜。

我们在诺一身上看到了属于孩子的纯真善良、属于天使的暖心单纯、属于西游记十级学者的认真可爱。怎样培养出这样水晶般的诺一?来看看刘烨的22条“育儿经”:

1、“原则上的东西是绝对不能错的,比如说打他妹妹,或者不善良,这些都是不可以的。”

2、世界的童话与英雄,有美好,有那种天马行空的想像,我希望他活在这样的世界里面。让他宁愿相信有童话的存在,有童话世界的存在,我觉得内心有童话世界的孩子,我相信他是心地善良的。我希望我的孩子是这样。

3、孩子应该有孩子的这个生活,孩子应该有孩子的思维,孩子应该有孩子的想像力,我觉得这是四五岁孩子应该有的东西。

4、孩子,第一不能把他当小孩,第二不能以他为中心,不能让大人跟着孩子生活,要让孩子跟着大人生活。

5、住着可以,住哪也可以,但没有说这个比那个好,哪个好的分别。

6、你哭你闹你想得到一个糖或者礼物,这在我们家是不可能的。

7、什么事都跟他讲道理,说真正的道理,哪怕这些道理他现在不懂,但也要讲。

8、平时想看电视可以,就看记录片,自然的记录片。给他看京剧,看京剧,他的爱好都是那种特别美好,没有暴力。

9、过年的时候,就孩子一定跪下来磕头,这个传统是一定要延续下去。

10、我一直想给他一点,爸爸是有力量的,爸爸是有责任的,爸爸是能够撑起来所有事的。再怎么样,我也不会让他看到爸爸的脆弱。

11、让孩子看父亲的工作是什么样的。

12、我们最小给他讲的故事就是神话故事,还有《西游记》,孩子还是先看这些古典的,后看那些现在写的东西。(补充,喜欢看《鹬蚌相争》、《大闹天宫》、《鼹鼠的故事》、或者是卓别林的默片、《西游记》)

13、要懂礼貌,要好好的跟大人说话。

14、对诺一的要求就是要保护妹妹,保护妈妈,保护女人。要好好学,好好做男子汉。

15、懂的敬畏是非常好的事情。

16、尤其是男孩要多跟父亲相处,要教会他们勇敢。“悲伤是自我怜悯的一个过程,很舒服,但是这种东西不好,因为我自己有过,所以我不希望他养成这样一个习惯。为了让他茁壮长成一颗挺拔的树,就必须及时砍掉他的歪枝,虽然知道他会疼,但也必须得砍。

17、听别人讲话,听话,这个是很重要的。

18、世界上最可贵的是一颗有爱的心,人要懂得善良,要爱护别人。

19、孩子从小就要让他知道什么事是有一次就不能有第二次的。我不会像我爸爸那样动手,但我会用我的方式让他明白。

20、家里面,只有父亲是立规矩的,所以,我就是要给儿子立规矩。

21、会偏向传统教育的方式。我觉得孩子的教育特别难,说深不深说浅不浅。你既不能伤害他的自尊、不能伤害他们的天性,又不能太放纵他们。

22、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你,只是爸爸让不喜欢你的人都不见到你,世界上肯定有人不喜欢你。

安娜的育儿经:

要培养成小暖男,天使宝宝,妈妈安娜也是功不可没,再来看看安娜的育儿经。

到底诺一是怎么调教出来的呢?刘烨自己承认,家里主要由安娜负责孩子的整体教育,而他自己也会给意见:“安娜想让诺一读纯中文学校,我就觉得要读双语学校。”安娜是法籍犹太人,出身于艺术世家。众所周知,犹太人对子女的教育问题十分重视,与东方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在方法上却有许多不同。

单独睡觉:

诺一从出生开始,就是单独睡在自己的房间,父母靠监控来观察他的状况。这培养了诺一的独立意识。

不怕摔跤:

之前刘烨录制《花样爷爷》,诺一与霓娜就曾上过镜。在陪爷爷们游玩的过程中,孩子总是欢快地奔跑,妈妈安娜则轻松地走在后面与爷爷们聊天。她透露,刘烨特别担心孩子下楼梯时摔倒,而她则认为,不应该怕孩子跌倒,这样孩子才会成长。

注重陪伴:

虽然要求孩子独立,但刘烨说,安娜一直强调陪伴孩子的重要性,认为这样才能让孩子有足够的安全感。她有两个要求:一是孩子不能超过两个星期看不到爸爸;二是每年8月是度假时间,刘烨再忙也要放下工作陪老婆孩子。”刘烨也一直严格遵守老婆的两条“规定”。

阅读习惯:

诺一房间的墙上,贴著经典国产动画《大闹天宫》的大幅海报,他还多次在节目中说起“观音菩萨”。原来,安娜很注重培养诺一的阅读习惯,《西游记》只是其中一部作品。她表示,从诺一出生开始,她就严格地为他选择每一本读物。

公益活动:

安娜常常带儿子去参加扶贫等公益活动,这大概是诺一即使住在破窑洞里再苦再累也不会抱怨的原因。

不当童星:

很多人觉得诺一可以当童星了,安娜却不以为然:“诺一现在喜欢编故事,我觉得这是一个能力。我是妈妈,让他学认字、学文学是应该的,会支持他。但我不觉得让他拍照片、拍戏是支持他。”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