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副主任落马传涉黄安 与台女星有染(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1-20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的网站称,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被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在刚刚结束的台湾大选中,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以绝对的优势高票当选,成为台湾第一位女性总统,两岸关系也尤为引人关注。在这一敏感时刻,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的网站称,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1月19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的网站消息,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被查。虽然中纪委的通报中未提及龚清概涉嫌何种违纪行为,但在台湾大选刚刚落幕之际龚清概落马被查,其敏感的时间节点迅即引起舆论关注。

海外《博闻社》引述北京知情者的消息称,龚清概在进入国台办后即被人举报,指他在平潭开发区主政期间,经常与台商吃吃喝喝,经济上不清不楚,涉嫌收受台商利益输送。更为严重的是,龚清概还被举报曾以“反台独”为名,要挟睡了一位台湾知名的女艺人,该女艺人为在大陆发展,一直隐忍。直到这次黄安事件爆发后,有知情台商才向北京举报,致使龚清概落马。

消息指,“黄安事件”虽然不是中共国台办亲手操弄,但国台办在黄安出面“反台独”之初却是暗中支持者。黄安在台湾大选投票前举报周子瑜“台独”导致周被迫道歉,引发台湾舆论风暴,被中共认为对台湾选情起了“极不好”的作用,无形中成为蔡英文的助选人。事件发酵后,国台办欲刹车不能,只能等待中南海的训斥。

龚清概落马 有迹可寻

此次龚清概落马虽显突然,但其实早已有迹可寻。据BBC报导,去年10月中共中央巡视组对国台办的巡视结果中就指出,国台办有拉赞助、收礼品,利用工作资源牟取个人私利情况,并掌握“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转送中纪委等部门处理。

香港风传媒也指,龚清概落马或涉原福建省长苏树林案。在龚清概被调查消息传出时,就曾有涉台知情人士透露,若台湾民进党获选,而北京当局也愿意向民进党释出善意,极可能借由整顿涉台系统贪腐弊端做为起手式。如今台湾大选结果已出来,北京果然出手处理龚清概案。

报导说,在中纪委公布苏树林案之前,曾派中央巡视组进驻国台办长达两个月。之后一度甚获重用的龚清概在中共国台办行程中消失月余,当时便传出其被调查的消息。

根据公开资料,龚清概1958年6月生,为福建石狮人,仕途也从福建发迹,曾任晋江市长、泉州市副市长、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于2013年10月进入国台办任副主任。2015年底,龚清概还以国台办副主任身份出席国务院台办在北京召开的鼓励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交流会。

黄安在微博举报周子瑜“台独”

去年11月底和2016年1月8日,黄安二度在微博举报周子瑜“台独”,呼吁大陆官媒封杀。“证据”是周子瑜在韩国电视节目上手持中华民国国旗并自我介绍来自台湾。

随后,与周子瑜有合作的北京卫视和安徽卫视,在中共“春晚”阵容中删除了周子瑜的名字;华为手机的韩国代理商,也解除与周子瑜的代言关系。周子瑜所在的经纪公司JYP娱乐在压力下两次发表道歉声明。

周子瑜本人也发布了道歉视频,该道歉视频引发谴责狂潮,直接影响选情,民进党由此大胜。

1月1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网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刊发题为《网民“讨伐”周子瑜是民粹的狂欢》文章承认,周子瑜“道歉”视频一出,很多年轻人连夜返乡投票,让绿营“总统”票大胜300万,立法机构取得过半席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