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智能厕板近半不合格 随时火烧屁股(图)

发表:2016-01-20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20日讯】近年中国游客到日本抢购厕所板盖的新闻不少见诸于报端。国内不少厂商见有利可图,纷纷推出国产智能厕板。不过,日前一份抽检报告显示,国产智能厕板中有四成不合格,使用时随时有“火烧屁股”的风险。


抽查结果显示,国产智能厕板四成不合格。(网络图片)

《东网》报道,相关部门日前对国内15个省(市)45家企业生产的45批次智能厕板抽检,结果有18批次不合格,即有四成不合格。在18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17批次的坐圈材料耐燃检验不合格,主要是因为企业在坐圈生产过程中,没添加阻燃剂或没足量添加阻燃剂,

报告还称,产品品质问题主要集中在耐热和耐燃不达标、安全水位技术不过关等。相关人士表示,耐热和耐燃是电器安全标准的强制性要求,如果非金属材料的耐热耐燃性能不符合要求的话,产品出现故障或者超载时,是有可能会发生冒烟、起火等事故,直接就能危害到人身安全。换言之,若消费者不小心购买了这些不合格产品,随时有“火烧屁股”的危险。

业内人士表示,坐圈材料加阻燃剂,综合下来每个坐厕的成本至少要贵十几二十元人民币,有厂家出于成本考虑,不加或少加阻燃剂。业内人士还称,引起坐厕起火的原因还有电源线连接、内部线路布线设计、电路短路等其它原因。出于成本考虑,大部分生产企业都没有做成品检测,检测工作并不严谨。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