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牙齿的这些事 千万别做了(图)

作者:王郁婷 发表:2016-01-15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无法控制刷牙力道,建议选购刷毛较软的牙刷。(网络图片)

1、牙刷随便放

把自己和家人的牙刷放在一起,很容易发生细菌交叉感染。另外,牙刷位置离马桶近,冲马桶时,细菌可能透过空气污染了牙刷。

2、吃太多高糖食物

糕饼类、糖果等高糖食物,容易让口腔细菌数激增。专家建议吃完高糖食物,最好漱口或刷牙,才能有效预防龋齿。

3、嘴巴长时间含着糖果

含着糖果慢慢品味是享受,但美国加州牙科专家阿莱克斯.沙里佛安博士说,长时间含着糖果除了会让口腔与牙齿变色,导致牙齿永久性着色,也会大大增加蛀牙风险。

4、喝红酒后不漱口

爱喝红酒的朋友注意了,美国纽约牙科专家格莱格.里图其博士表示,红酒中的酸性物质会软化牙齿的珐瑯质,导致牙齿变色。而其中所含的单宁酸,甚至会残留在珐瑯质细小的裂缝中,导致细菌积聚造成龋齿。

5、用力刷牙

刷牙很用力不代表会刷得比较干净,反而适得其反,造成牙龈过敏、损害珐瑯质。如果你无法控制刷牙力道,建议选购刷毛较软的牙刷。

6、睡前不刷牙

晚上刷牙比早上更重要,因为它能有效预防牙菌斑形成。

7、没有定期洗牙、检查牙齿

多数人不爱看牙医,能拖则拖,很多人甚至拖到两三年才愿意向牙科报到,口腔中的小问题逐渐演变成大麻烦。牙科专家建议,每半年洗牙一次,至少一年检查一次牙齿。

8、使用漱口水后不漱口

美国加州牙科医师卡洛琳.加卡尔博士说,使用漱口水的确有助消灭牙刷无法刷除的细菌,但漱口水多数含酒精成分,酒精挥发易导致口腔干燥,进而损害牙齿。建议使用漱口水后,还是要用清水漱口。

9、不吃口香糖

“唾液可说是护牙利器。”舒瓦兹博士表示,因唾液含多种关键化学物质,有助保护珐瑯质。饭后嚼口香糖可增加唾液分泌,除臭、预防龋齿。

10、爱咀嚼硬物

爱吃坚硬的东西,容易导致牙齿破裂。吃爆米花时,也要小心没有爆成功的玉米粒。

11、爱咬冰块

舒瓦兹博士表示,冷冰冰的东西会伤害牙齿,还会刺激牙齿内部组织。

12、把牙齿当成咀嚼以外的工具

或许你曾有这样的经验:找不到开瓶器,耍帅用牙齿把啤酒瓶盖咬开、把牙齿当剪刀撕开塑胶袋,或当成其他工具使用。美国牙科专家乔纳森.舒瓦兹博士表示,这些动作会大大增加牙齿断裂、牙根损伤、慢性下颚痛等风险。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