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胃食道逆流?吃这几种食物就不用买药!(组图)

发表:2016-01-04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胃酸逆流至食道导致发炎,會伴随胃灼热、胸痛、干咳、喉咙痛等症状。

胃胀、胃酸、胃烧心等都是我们常见的胃部不适,但胃酸烧心让人备受折磨。而导致这一现象的是是由于饮食习惯不佳和压力过大造成的,想要对胃酸过多进行治疗和预防,第一步就是要先改变自己的饮食生活习惯,吃些有益食物进行缓解。


姜茶则可以缓和胃酸的强度,放松食道。

1、姜

姜有助消化,缓解烧心。咀嚼姜片并咽下能减轻泛酸症状。如果觉得姜过于辛辣,可用来泡水喝,也可做汤时放一些姜末。


香蕉可在胃内壁生成一种具有防护作用的黏液层。

2、香蕉

香蕉是一种天然的抗酸剂,可以在胃内壁生成一种具有防护作用的黏液层。

3、香菜

和姜一样,香菜一直以来被用于减轻消化不良症状。香菜能中和胃酸,烧心时可尝试生吃香菜。


芦荟也对缓解消化不良十分有效。

4、芦荟

芦荟中含有芦荟素和芦荟大黄素,具有消炎、镇静的效果,是常见治疗烧伤、轻微割伤的涂抹物。其实芦荟也对缓解消化不良十分有效,有助减缓消化道壁发炎症状。纽约大学格尼医学中心指出,芦荟也是治疗胃食道逆流的天然食疗选择。


燕麦含膳食纤维。

5、燕麦

富含结构复杂碳水化合物的燕麦,能“抚慰”胃部,并提供人体必需的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成分,有助缓解烧心症状。

6、黄芥

少量黄芥末有利于恢复胃酸平衡,因为黄芥末属碱性食物,可中和胃酸,只需要1茶匙黄芥末,即可缓解烧心。


甘草对胃壁发炎症状的愈合作用最佳。(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7、甘草茶

研究发现,由甘草、薄荷、甘菊的组合而成的复方,对缓解严重消化不良症状非常有效。其中又以甘草对胃壁发炎症状的愈合作用最佳,更能抑制胃部有害菌的生长。

胃不好的人要“忌口”,少吃辛辣食物、少喝浓茶和咖啡,也尽量不要滥吃水果和零食,减少对胃的刺激,可多吃偏碱性食物,以减少胃酸对肠胃道刺激。尽量不要吃过饱,胃和食管间的瓣膜就会放松,将胃酸推入食管。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