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战友家属30年?老兵好人好事被指造假(图)

发表:2016-01-03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03日讯】最近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四川成都老兵董贵生照顾阵亡战友家属30年的“好人好事”有可能造假

香港媒体《东网》报道,曾参与上世纪70年代中越战争的四川成都老兵董贵生,早前因“开农家乐照顾27户阵亡战友家属30年”、“为战友设置纪念堂”、“为84位牺牲战友送阵亡通知书”等好人好事,获到“成都榜样”、“感动四川人物”、“中国好人”等荣誉。但也曾参与过该场战争的老兵臧雷近日撰文指,董贵生的大量事迹其实均属“弄虚作假”。

据臧雷披露,当时董贵生所在的92团牺牲人数不超过30人,不清楚他为84位烈士送阵亡通知书是如何统计出来的。此外,臧雷亦指出,董贵生于1985年退伍后,先在攀枝花市卖特产,后来于1999年才开办农家乐,所谓照顾阵亡战友家属“是近几年的事”,这与他30年的说法有出入。


董贵生曾因其“好人好事”,获得“成都榜样”、“感动四川人物”、“中国好人”等荣誉。(资料图片)

而董贵生近日对此回应称,“这个不是夸大,可能是我说快了,有些东西有口误。你说夸大也好,但是我做了”。而当地的文明办解释说,董贵生只是一个普通的退伍军人,文化程度很低,难免“词不达意,言过其实”。

不过有网民就认为:“中国媒体造假,已是众所周知的事。”

也有网民认为:“就算文化程度低,也不至于几年和30年都分不清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