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将面临的厄运?NASA:最强圣婴要来了(图)

发表:2016-01-01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圣婴事件发生时,暖海水(图中红与橙色部分)向东偏移、赤道地区的信风(东风)减弱出现西风的距平,随着暖海温的东移,热带地区主要降雨的位置也会跟着往东移。(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1月01日讯】气候的极端异常,常酿成各种灾害。综观1997年发生有史以来最强的圣婴现象,致使气候非常不正常,估计于1997至1998年之间,造成了2万3000多人死亡。而专家断言,2016的圣婴对全球的影响将会更加剧烈,有可能成为圣婴现象破坏力最强大的一年。

据《中时电子报》报导指出,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提出警告,太平洋上圣婴现象,并无转弱迹象,且2015年12月和1997年12的卫星影像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因此专家断言,2016的圣婴对全球的影响将会更严厉,且有可能成为圣婴现象破坏力最大的一年。

由于2015年的圣婴现象,在美国已经造成多起气候怪异现象,如在耶诞节前夕,美国东岸气温竟然飙升至摄氏20几度,在南部与中西部亦传出风暴跟洪水的灾情。

由12月27日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JPL)的卫星影像显示,未来还会发生更严重的干旱与洪水,这个预测也使人道救援单位非常烦恼。

国际乐施会(Oxfam International)更发布声明称,假如不快一点有所作为,来保护弱势与降低影响,2016年的圣婴现象,有可能会使数千万人面临饥饿、缺水及传染病的厄运。

圣婴现象乃因赤道附近太平洋温暖海水分布变动所形成的,正常应该是风由东向西强力吹拂,可是圣婴会使推动海水的风力减弱了,致使温暖海水向东回流,导致东太平洋海水温度上升,进一步影响整个气候系统的平衡,才引致异常现象频传。当风力越弱时,东太平洋海域就变得更加温暖,圣婴现象也就越强了。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