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渣土,又是广东(图)

作者:汪刚强 发表:2015-12-30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湛江超载渣土重型大货车车祸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30日讯】广东渣土又惹祸了!几天前,广东深圳的渣土滑坡制造了惊天惨剧,呼救声犹在耳边,湛江那边,一辆满载渣土的重型大货车行驶中突然失控侧翻,将路边停靠的小汽车压成了铁饼,里面一男三女成了“饼馅”!

您或许觉得我太虚张声势了。不就死了四个人么,和深圳那边比差远了。大千世界,哪天不出交通事故,哪天不死人,这点小事,值得上纲上线大做文章抹黑那啥吗?

昨晚,这个新闻高居网易新闻热榜榜首。新闻图片上惨不忍睹,让我直到现在还心惊胆寒。想想自己,想想身边每一个活生生的人,感觉活着真是一种莫大的幸运。

据报道,那辆被压成铁饼的车是当地驾校的,车上一个男教练和三个女学员。事发当日,正是圣诞节。据报道,疾驰的泥头车是因为避让另一辆车导致失控侧翻的。教练车好好的停在路边,百分百无辜。可怜那三个女学员,应该正值花样年华吧,驾照还没拿到手,就被巨无霸型泥头车瞬间夺去了生命。

这绝不是一起毫无典型意义的偶发事故。回顾这么多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制造惊天灾难的原因常常是超载和超速。而超载加上超速,一旦酿成大祸,灾难的惨烈度几何级上升。几乎用不着质疑,湛江这起车祸,超载超速是根本原因,否则车不可能在避让其他车辆时失控侧翻。面对这起事故,几乎没有人不骂这个泥头车司机该死——不过,按照现行法律,这个被骂作该死的司机判死的可能性绝对等于零,所以大家伙只能过过嘴瘾罢了。

不知道肇事车司机是不是车主。设身处地为车主想一想,经营这辆车也挺不容易的,这费那税,外加给各路门神上供,他们不让车多拉快跑,靠什么来钱呢?

多年前,曾有记者深入采访并实地调查过那些跑运输的个体车主,发现他们如果不超载,那么他们将入不敷出。两年前,河南一位女车主,因为无法承受“运政”“路政”部门的屡屡罚款,求情未果当场服毒自杀。许多地方靠路吃路的公家人,对于超载超速现象,往往是睁一眼闭一眼,他们甚至像某些地区警方唯恐辖下没有性工作者找不到意外之财一样,唯恐人家不犯规——大家都规规矩矩,他那地儿就成“清水衙门”了。

其实,不仅仅是靠路吃路的公家人,稍稍能玩点权术的行当,有多少人不把手中的权杖玩得滴溜溜转?

深圳的渣土,何以能制造那样的惊天惨剧?有关部门监管不力。何以监管不力?拿人家的手短。那些运营商,送出一个子儿,恨不得十个、百个赚回——于是乎,灾难酿就了。

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大马路修得越来越宽,大卡车造得越来越大。这些巨无霸型大卡车,在越来越宽的大马路上算是找到了英雄用武之地——它们经常旁若无人横冲直闯……

在监督缺失的大环境里,活着是一种大幸。珍惜每一个活着的日子吧——如果你没有某些达官贵人在异国他乡买地购房,然后脚底抹油一走了之的能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