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的“乌鸦嘴”──深圳塌山泥(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5-12-23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滑坡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3日讯】深圳光明新区发生特大山泥倾泻(山体滑坡),红坳村的恒泰裕工业园33幢厂房楼宇被掩埋或倒塌,一些目击者说最少几百人被活埋,大楼一整幢倒塌,整个区域成为了平地,有些九层楼高的大厦,被全面扫平,这是继8月天津爆炸案以来,中国又一次的严重人祸意外,更是香港特首梁振英所谓“乌鸦口”,又一次“开口中”的诅咒。

梁振英于2年前曾大赞天津的土地规划,认为香港可借镜天津的经验,结果天津居然在民居附近,规划出储存易燃、有毒化学物的货仓,甚至存放极毒的山埃,在8月大爆炸,显露出天津的规划当然出了大问题;到2015年1月30日,梁振英表示对深圳发展速度非常羡慕,说如果香港能够做到深圳一半的速度,已经很好;然而12月20日的人祸,说明深圳的发展速度,先建立在胡乱开发胡乱弃置废土,根本不理人民生命的死活之上,而一场灾难活埋了多少人民?究竟是人命重要,还是发展速度重要?梁振英身为香港特首,不但没有从制度上向中国宣扬香港优越之处,反过来不断抹黑、诋毁自己的香港。上述例子再次说明,梁振英之流作为中共驻港的殖民官,远比不如当年为香港利益与伦敦力争的港督,亦因此香港人对这种“卖港”的高官,深感失望与愤怒。

在香港一水之隔的深圳,也仍然发生如此的事故,再次说明当年邓小平设计“一国两制”时,其对“五十年不变”的保证,是香港生存的最关键问题:在这五十年之内,香港根本不应幻想与中国融合,而中国更不应妄图与香港融合,因为两个制度不同,融合只会令“水往低流”,令香港提前毁灭。中国的经济发展一日千里,是建立在竭泽而鱼,以至污染水土带来的,而且其GDP数字,更拥有“假大空”的创作成份;而更大的问题,却是硬件提升了,甚至大量多馀的硬体建设,其软体管理以至制度,却违反人类文明社会的发展,没有随著硬件的进步,实施制度上的进步;因而所谓世界工厂,却无法生产安全而令人民放心的奶粉,在大兴土木的同时,其社区规划以至安全管理方面,仍然停留在第三世界的一塌胡涂;亦因此,香港根本没有可能和中国,甚至最接近的深圳融合;一旦融合,则必然令香港完全倒退,令香港所有原本可以在数字上管理,在制度上监察的传统,变得完全败坏。

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竟表示,要在广深港高铁的一地两检,借基本法第18条的附件3,引入中国大陆的法律而成事;此建议震惊法律界,连立场一向亲共保守的全国政协、资深大律师胡汉清,也立即反对,说这是“危险先例”;事实上基本法18条白纸黑字写明,只有“不属于香港自治范围内的全国性法律”,才可以透过附件三引入,而香港人自己在香港的人权,以至在香港土地上的权利,又怎可能不属于“香港自治范围”?这样的滥用制度,一国两制可以休矣,亦说明为何香港必须守紧一国两制,坚拒香港被融入中国,否则香港只有一个结局,就是灭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