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恶名市场 中国5家市场被点名(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2-19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中国假货充斥着海内外消费市场,甚至外界戏称“中国制造”是“中国之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2015年“恶名市场”(Notorious Markets)名单,名单中指出,全球逾30个实体及网络市场,因假货问题猖獗被点名批评,其中大陆有5家榜上有名。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自2011年起,每年发布“恶名市场”名单,今年被指控危害美国知识产权与经济的17家实体市场中,中国占据5家。包括北京秀水街、上海七浦路批发市场、深圳罗湖商业城、广州金龙盘市场,以及汕头澄海市场。

而在被点名的16家网络市场中,DHgate.com、EBOOKEE.org则也与中国网络商店有关。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处有关报告指出,2015年,许多品牌拥有者批评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网、天猫等网购平台,售卖大量假冒产品。

报告敦促阿里加强与业界合作,尽快制止网络市场出现冒牌货品的问题。


造假商品不仅危害合法贸易,也对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构成威胁。(网络图片)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在声明中表示,造假商品不仅危害合法贸易,也对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构成威胁。因此,希望外界给予更多的关注与重视。

“中国制造”已成“中国之耻”

近年来,中国假货充斥着海内外消费市场,甚至外界戏称“中国制造”是“中国之耻”。

根据世界海关组织的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0年间,在全球范围内查获的假货中,有75%来自中国。而日本《产业经济新闻》披露,日本海关统计2010年截获的假冒伪劣进口商品,其中超过90%来自中国。

美国海关2012年入美假冒商品查获报告中显示,来自中国大陆的假货、盗版货市值高达9亿美金,占美国查获总量的72%。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曾在评论中指出,曾几何时,“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被人们以为是“价廉物美”,风靡世界。在欧美等国,几乎每一个家庭,都充斥着“中国制造”的用品。而今,“中国制造”,却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中国制造”成为“中国之耻”。

“假货的背后,是腐败;腐败的背后,是制度,”陈破空认为,假货、毒物的最大制造者,是一党专政的中共体制,体制不改中国未来便没有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