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一个愚弄了民众的“偶像”(组图)

发表:2015-12-1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17日讯】邓亚萍,曾经的“乒乓皇后”,被誉为体坛“小个子巨人”,举国偶像。但如今却成了不少人指责和唾弃的对象。微信公众号“亚洲参考”日前转载了《铁血军事》一篇有关邓亚萍的文章,文章认为,邓亚萍愚弄了民众。


邓亚萍(资料图)

文章写到:“邓亚萍乘着举国体制的东风一朝登顶之后,成为如日中天举国宠儿,伴随着条条大路都为她敞开。而后就是留洋镀金、步入仕途、跨界搞IT,现在又搞个政法大学教授头衔,当然,她能跳出了体育圈,不断学习、开发自身社会资源和综合能力,塑造新的社会角色,这是值得高度评价的。但是,她所走的每一步都是踩在国家和人民的脸上,不知是世界愚弄了她,还是她愚弄了世界。笔者并非扣帽子来哗众取宠,下面咱们来看看她愚弄人民的事迹。”

一、以为自己是乔布斯?败光20亿后人民承担?

文章称,2010年,当邓亚萍调入《人民日报》并掌舵人民搜索,在2年内花光20亿投资。在互联网赛场上一败涂地,导致即刻搜索关门大吉并负债累累。该文作者认为:“这是典型的外行领导内行,会打球并不等于懂做生意啊!”


邓亚萍(资料图)

文章还称,有其员工透露,她开会时只会说乒乓球和“革命家史”。而在内行人眼中,“邓亚萍试图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到互联网圈子,但较戏剧的是,她每次演讲时,台下都有人在笑。”导致员工均对其没有信心。

作者还认为邓亚萍:“在花掉20亿后终极没有成为她空想中的中国乔布斯,而是沉溺堕落到阿Q般的精神世界里。”面对舆论和老百姓的指责,邓亚萍却打起了官腔,只说了一句无愧于自己的良心。邓亚萍在庸官的路上一去不回头,作者问到:“但是20亿之失,又该人民来承当义务?”


邓亚萍疑被曝3.4亿香港买房。(网络图片)

文章引述香港媒体消息称,一名香港贝沙湾业主以约2.5亿购入新鸿基名下楼盘尔峦名门望族三幢,共24个单位,连同早前购入之四个泳池特式单位,总购入价约3.4亿。从照片上看,业主疑似前奥运冠军邓亚萍。

二、教育娱乐化:先生与球匠岂能混为一谈?

中国政法大学聘任邓亚萍为该校兼职教授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激起学生发公开信质疑,教授发声明“不与共处”。经查,邓亚萍所持有的三个文凭分别是英文、金融等,与运动训练没有半点关系。


邓亚萍被中国政法大学聘任为兼职教授。(网络图片)

作者质疑:“高水平运动员就等于是高水平教练和教授?”“另一方面,支持学校运动队的发展,怎么看都不是一名教授做的事,而是一名教练要做的。但邓亚萍却偏偏接受了这一教授头衔。”

“说白了,这又是一次明星官员和大学的苟合。前者要借大学给自己镀金,后者要借官员给自己扩大影响力,同时在体系内找到更多资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