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流勇退 12将领或无缘十九大

发表:2015-12-14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14日讯】据海外多维新闻报道,此前两次占有相当分量的中共军队大军区级将领调整中,到龄下站的案例不胜枚举。目前,军改号令刚刚下达,这也意味着2015年12月份的年度例行大调整将与军改合二为一,料将出现到龄退役的情形。经统计,目前有12名副大军区级现任将领已经或者即将年满退休年龄,以人员分布情况来看,“波及”的范围比较广:这些将领分别来自四总部中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海军以及除兰州军区以外的其它六大军区。

军队的晋升或者是退役的制度化较为严格。按惯例,作战部队的军事、政治、后勤军官平时任职的最高年龄:担任军级职务的,55岁;担任大军区级职务的,副职63岁,正职65岁。也就是说,如果即将年满63岁退休年龄的副大军区将领们,能够在年底之前晋升正大军区级高级将领,那么其在2017年十九大上便还有“更上一层楼”的可能。反之,如果在此轮调整中无法抓住最后机会,那么将注定“下课”。

他们分别是,总参谋长助理陈勇、总政助理岑旭、沈阳军区的副司令钟志明、广州军区副司令员王晓军、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邢书成、广州军区副政委刘长银、济南军区副政委张烈英、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郑传福、南京军区副政委吴刚、成都军区副司令石香元、海军副司令杜景臣,以及海军副司令王登平。

两总部

陈勇江西兴国人,1952年6月生,现任中国人民军队总参谋部总参谋长助理,中将军衔,少将陈仿仁之子,从出身来看,他是”根正苗红”的高干子弟。曾参加过中越边境战争。1978年后从事军事教育工作长达31年,属“学院派”代表人物。2009年6月,被任命为总参谋长助理,成为第一位由军事院校领导升任的总参谋长助理。

总政助理岑旭,1952年8月生,祖籍山西运城,生于北京。曾任海政防线办副主任,海政保卫部副部长、部长。2011年,中国人民军队海军副政,2013年,任军队总政治部主任助理。预见两人将在年底的大军区级人事调整中退出现役领导岗位。军队绝不同于地方,资历是必须考虑的,没有团长、师长、军长等各级野战部队主官任职经历是走不远的。

六大军区

沈阳军区的副司令的钟志明,1952年生。2001年任陆军第38集团军参谋长,2004年11月任河北省军区司令员。2006年3月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同年7月任总参谋部军务部部长。2009年6月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在中共军方铁腕反腐浪潮中,外界传闻不断。钟志明亦曾躺中枪。网络上一度流传,“在英国犯罪中国留学生钟轩宇的父亲为沈阳军区副司令员钟志明”的信息,但沈阳军区随后发布消息予以了澄清:沈阳军区副司令员钟志明的独生子名叫钟波,从未出过国,更与钟轩宇没有任何关系。

成都军区副司令石香元1952年6月生。于2014年1月任成都军区副司令,时至今日仅仅一年半的时间,因此,其当初由沈阳军区调职成都军区或是一过渡性质的安排。

济南军区副政委张烈英亦将面临退休。资料显示,张英烈1952年12月出生,辽宁省庄河人。辽宁大学中文专业毕业,大学学历。2001年任第39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04年第39集团军政委,2010年7月任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可视为部队政工干部代表,曾对当下文娱界将以刘胡兰、董存瑞等英雄人物为原型创作的传统剧目,翻拍成“桃色娱乐”表示不满,建议应该坚决杜绝和处罚这些“恶搞”行为。

南京军区副政委吴刚亦为1952年出生,曾经担任军队六十三军师政委、第27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第38集团军政治委员等职务。2010年10月,担任南京军区副政治委员,兼南京军区党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曾在《求是》刊文痛斥党内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现象。

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郑传福,1952年12月生,21岁入党,在职大专毕业。2003年,任山西省军区司令员;2005年调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2006年任军队内蒙古军区司令员,2009年“二度”回京,任北京卫戍区司令员,2013年,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广州军区成为此次调整中领导班子变化涉及人数最多的一个区,共有三人已达副大军区级将领任职年限。

邢书成1952年12月生,18岁入伍,现任广州军区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国动委常务副主任。2003年任沈阳军区副参谋长。2009年,时任吉林省军区司令员的邢书成,曾指挥“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参演的中俄双方参演的兵力共两千六百人,而假想恐怖力量则有数万人。

王晓军1952年8月生,17岁入伍,现任广州军区副司令员。曾经担任第41集团军参谋长及副军长。2004年出任海南省军区司令员。2008年担任广州军区装备部部长。2010年晋升担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于2012年,受任命为军队驻港部队司令员。2014年7月14日被任命为广州军区副司令员。

广州军区副政委刘长银,1952年2月生,为现役高级将领中的“红二代”,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侄子。2010年7月10日升任成都军区副政委。2011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2012年7月任广州军区副政委。2012年11月14日当选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海军

海军亦将换血,副司令杜景臣以及副政委王登平均为1952年生人,触碰退休年龄红线。

杜景臣山东郯城人,海军少将军衔。现任海军副司令员。曾任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支队长。2002年,他在担任北海舰队旅顺基地副参谋长期间,曾经参与“5.7”空难的渤海湾救援打捞工作。2007年7月任海军南海舰队参谋长。2008年12月,担任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舰艇编队的总指挥。2009年12月任海军东海舰队司令员,接替升任海军副司令员的徐洪猛。2010年任海军参谋长。2014年7月任海军副司令员。

海军副政委王登平,安徽肥西人,18岁参军,曾任周克玉上将秘书、总政治部宣传部局长、海军青岛基地副政委;2002年作为舰艇编队副指挥员,参加了中国海军首次环球航行,并在当年晋升海军少将军衔;此后历任海军青岛保障基地政委、海军装备部政委;2009年接替李光中将,出任北海舰队政委2011年晋升海军中将军衔。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