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全球最冷的“冰雪之境”(组图)

发表:2015-12-14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世界上的某些地区的严寒程度让人难以想像。(网络图片)

你知道吗?在世界上的某些地区的严寒程度让人难以想像。澳大利亚“Australian news”网站总结了十大鲜有人知的“冰雪之境”,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吧!

南极洲

就职于美国博尔德科罗拉多州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首席科学家泰德•斯坎姆波斯表示,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南极。

2013年7月31日,科学家们将测温计装在袋子里,并分散到冰穹和富士圆顶之间靠近高大的冰脊旁的区域中后测出-93.2℃,此为历史最低温度。不过,世界气象组织并不承认这一纪录,因为它未按要求测量高于地表的温度。


科学家泰德•斯坎姆波斯表示,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是南极。(网络图片)

南极洲沃斯托克研究站

有史以来高于地表的最冷温度是位于南极洲的沃斯托克研究站。1983年7月21日,在那里测量到-89.4℃的温度记录。

俄罗斯上扬科斯

在上扬科斯的1月,气温为-45.8℃。1892年,居民记录他们的纪录低点-67.7℃。在冬季数月里,居民们一般都留在他们的住所中。若要出行则将他们包裹得严严实实,这也就是俄罗斯人的帽子都是毛茸茸的原因了。


俄罗斯人的帽子都是毛茸茸的。(网络图片)

俄罗斯奥伊米娅康

奥伊米娅康的居民指出,他们的城市温度历史低点是记录于1933年2月6日的-67.7℃。和上扬科斯一样,这里是俄罗斯最寒冷的地区之一。

格陵兰岛北冰研究站

1954年1月9日,位于格陵兰岛的北冰研究站中的英国北格陵兰岛探险队,记录到了-66.1℃。不过这一温度对于这里来说,是很平常的事情。


雅库茨克是建立在连续冻土层上的最大城市。(网络图片)

俄罗斯雅库茨克

另一个俄罗斯城市——雅库茨克,实际上是勒拿河上的一个主要港口。有趣的是,这也是建立在连续冻土层上的最大城市。1891年2月,在这里记录到了历史最低温度-64.4℃。

加拿大斯纳格·育空河

这是加拿大最冷的城市——远离阿拉加州边界、位于加拿大西南阿拉斯加公路附近的斯纳格·育空河。在哪里,最冷的一天是在1947年2月4日,当时气温记录低于-63℃。

美国阿拉斯加州普罗斯佩克特河

在普罗斯佩克特河,截至目前最近的最低温度是在1971年1月23日所测得的-62℃。


好望堡的居民经历了低至-61.7℃的低温。(网络图片)

加拿大西北地区好望堡

就在1911的新年前夕——1910年12月31日,好望堡的居民经历了低至-61.7℃的低温。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威密伦堡

威密伦堡是一个坐落于皮斯河河岸上的魅力小城镇,在1911年1月11日,气温达到历史最低点-61.1℃。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