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银行贪腐案 幕后浮现刘乐飞江志成阴影(图)

作者:陈天鹏 发表:2015-12-11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银行第三股东绵阳基金实际由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操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天鹏综合报导)据陆媒澎湃新闻网12月10日报道,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公布的重要案件信息显示,原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陈云英夫妇,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700余万元,另有600余万元巨额资产来源不明。11月17日,大连市沙河口区检察院决定以涉嫌受贿罪对王劲平、陈云英夫妇立案侦查。

据报道,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夫妇近日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大连银行的第三大股东是四川绵阳基金,第四大股东是大连实德集团。这些分别涉及江派现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和江泽民之孙江志成与实德集团原总裁徐明。外界分析认为,现在徐明已经去世,王劲平落马,大连银行贪腐案很可能牵出刘乐飞和江志成。

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实际操控绵阳基金

大连银行第三大股东绵阳基金是2008年4月证监会核准,由中信证券发起设立、中信产业基金管理的第一支人民币基金。当时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任中信产业基金的董事长兼CEO,同时兼任中信证券董事。据大连银行2010年年度报告披露,2009年度股东大会增选刘乐飞为董事。

据此前媒体披露,江派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四川帮要员、海南省副省长谭力,在任绵阳市委书记期间,以绵阳科学城产业基金的名义将资金转给了刘乐飞,刘乐飞又将这笔钱投给江泽民孙子江志成

另据多家港媒去年报道,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等人在商场上联手结盟,并不单纯在网络、金融方面“夺城”。他们都有政治野心,联手的背后夹杂着不为人知的夺权计划,一旦时局有变,能迅速推出自己人登顶政坛,接掌中共政权。

报导称,现在他们搅和在一起,有些动作已经引起中南海的高度警觉,认为他们的一些作为已经是在挑战红线。绵阳基金作为大连银行的第三大股东大量注资,其背后的关联有待理清。

大连银行曾向实德集团贷款20亿元

据财经媒体报导,大连银行行长王劲平是被实名举报后落马的,与多年前他对一笔不良贷款处置中形成的资产的处理有关。早在2012年,大连实德集团被调查,当年实德集团在大连银行20亿的贷款被记为不良,此事件也影响到了大连银行的IPO之路,这种行为说明王劲平与原实德集团总裁徐明关系密切。

王劲平与薄熙来在大连有交集。王劲平长期在大连任职,而薄熙来从1984年10月至2000年12月,先后在大连任宣传部部长、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而薄熙来的“金主”是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实德又是大连银行的第四大股东。

大连银行目前持股的前四大股东分别是:大连融达投资(18.35%,大连国资官股)、大连一方集团(9.51%)、四川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7.32%,以下简称绵阳基金)、大连实德集团(4.88%)。

徐明最早在2001年注资大连银行时,是该行当时最大的股东。因卷入王立军、薄熙来案,徐明2012年被查后,大连实德陷入破产困境,大连银行也跟着大受影响,业绩、利润开始大幅下滑。

12月4日,原实德集团总裁徐明在湖北武汉的狱中离奇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