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电广传媒高管失联 传涉徐翔姚刚案件(图)

发表:2015-12-10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廖朝晖(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10日讯】湖南电广传媒12月10日发布公告称,确认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廖朝晖目前失联。但针对有关媒体报道廖朝晖或涉案件配合调查的说法,湖南电广传媒表示没有获知廖朝晖与任何案件有牵连。

据公开资料显示,廖朝晖,女,47岁,曾历任中国央行湖南分行外汇管理局秘书,湖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中共湖南人大办公厅新闻中心副主任,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助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五凌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湖南五华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等。

湖南电广传媒第四届董事会第六十八次(临时)会议通过了参与奇虎360私有化回A的议案,有12名董事同意,1名董事弃权。电广传媒公告称,在截至会议召开日2015年12月9日0时,公司没有收到廖朝晖的表决票,亦未能与其取得联系。根据董事会议事规则,按照弃权票处理。

大陆澎湃新闻12月10日引述大陆财经媒体报道,从多个不同渠道的信源来看,电广传媒有关人士失联与公安部督办的徐翔案有关,另外还牵涉姚刚案。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12月4日晚间,多方消息称,廖朝晖被“带走”与徐翔案有关。据公开信息显示,湖南电广传媒所公开的十大股东名单中,2012年下半年后再未出现徐翔的泽熙投资及其关联方名字。近三年来,泽熙投资每年都对电广传媒有一次或多次调研,且多次是在电广传媒的行情启动前。

报道引述有关注投资人士评论分析认为,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未出现名字,一种可能是确实没有投资,但也不排除是故意分散成多个户头,或者避开了报告披露期。

有关廖朝晖被“带走”所协查案件,还一种传闻称涉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

多个接近电广传媒的信源透露,因之前的有线网络定向增发案受到姚刚关照,因此电广传媒相关人士被要求协助调查。

2012年10月,电广传媒披露非公开发行方案,拟以不低于10.28元/股的底价发行不超过51500万股,募资不超过53亿元用于“建设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实现全业务运营升级改造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等项目。2013年5月15日公司再次公告,该方案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复有效期为6个月。但由于该公司保荐机构民生证券在当年5月31日因保荐天能科技被证监会处罚,责令其在6个月内对内部控制制度、尽职调查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随后,电广传媒表示因其保荐人民生证券被责令整改,预计最快要2014年初才可能恢复保荐业务,而公司定增批文11月16日到期,导致本次定增无法按期完成。

2012年7月,《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曾在某个非公开场合听到当时直接负责推进上述定增方案的电广传媒高管描述说姚刚非常看好该项目。

最终,电广传媒的上述方案在2013年12月初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