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引起的大风暴已悄然来临…(图)

作者:黄生 发表:2015-12-1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会最终会贬值多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0日讯】12月8日周二,中国股市大跌,上证综指失守3500点。然而对于股市大跌,大家已经不再陌生,早已见惯了“千股跌停”的悲壮局面。对于当前的股市战略性判断,下跌是正常的,幻想牛市则属于不正常。

中国的股市,如果不是用各种行政手段护盘,如果按价值回归,恐怕早不知跌到什么地方去了。禁止大小非减持,禁止做空,熔断机制,涨跌停限制,随时可能中断的IPO,等等等等,所有这些,都说明中国股市已经不是一个正常的市场。在这种情况幻想股市大牛市,那是非常悲哀的,更何况股市背后的实体经济完全不支撑,脱离了实体经济谈所谓的牛市,更是镜花水月一场空。

然而,股市的大跌并不会让人担心太多,让人担心的是官方当天公布的出口数据:11月出口同比负增长6.8%,远超预期!而且,这已经是连续5个月负增长了,说明实体经济真的很糟糕。

进出口数据公布后,人民币在岸汇率迅速大跌200个点,人民币离岸汇率也是迅速急跌。12月8日,人民币汇率跌幅达到2011年以来新低,1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4078,创“8.11”汇改以后新低。这两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下跌超过200点,达到6.4953,逼近6.50关口,创三个月来新低。在岸和离岸价差扩大至700点以上,也创下三个月来最高值。

出口数据负增长加大时,如果不采取办法的话,那么实体经济会更加恶化,因此人民币贬值成了必然的选择。

而人民币贬值必然会影响股市,影响中国的房地产,中国到底要保实体经济?还是保股市泡沫、尤其是房地产泡沫?现在到了必须要做出选择的时候。两全其美是一件很难做到、也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接下来可以预见的是,人民币贬值必然引起一场大风暴:

1、股市下跌:人民币贬值预期加重情况下,资金会持续流出中国股市,在缺乏经济基本面支撑的情况下,中国股市只能回归价值,也就是一路南下。

2、中国的房地产会受到巨大冲击:因为中国的房市囤积了最多的热钱,这些热钱现在想尽一切办法在外流。

3、原油、铜、铁矿石、BDI等大宗商品或指数会遭遇进一步的寒冬:因为这是中国实体经济仍在下滑的具体体现。

4、新兴国家的货币可能会掀起新一轮的竞相贬值:因为中国出口的竞争对手主要是新兴国家。

这个冬天真的很冷,不但到处是战火的消息,恐怖主义的兴风作浪,还有身边经济的寒冬,冷得刺入骨髓。

一场投资狂欢之后,必然是无穷无尽的落寞和阵痛。曾经得到过,现在却要失去更多,这是我们不得不承受的恶果。

一场人民币贬值引起的风暴悄然来临,且已经开始上演……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