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大换血 备战官场大清洗?(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12-07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场大清洗信号频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长齐玉上调中组部任副部长。今年以来中组部高层已大换血,“三出两进”后已集结多个习近平亲信,外界指或与备战大清洗有关。

中组部大换血 高层“三出两进”

据《财新网》5日报导,近日中共官方活动显示,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齐玉已获重用转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

公开资料显示,齐玉今年54岁,陕西吴起人,早年任职陕西省委组织部。1992年,齐玉曾进入过中组部主管的月刊任职14年。2003年,齐玉短暂任太原市委副书记一年半;2004年底回京后,再任中组部党建研究所所长三年。2007年底任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3年5月,转任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目前,中组部部长为赵乐际,常务副部长陈希,副部长尹蔚民、王京清、潘立刚、邓声明、齐玉。此外,还有中组部部务委员吴玉良、周祖翼(兼干部二局局长)。

今年以来,中组部已有三位副部长先后外调。2015年8月,王尔乘转任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副理事长;10月,王秦丰转任国税总局副局长;11月,中组部首位“60后”副部长陈向群“空降”湖南任省委常委。

在齐玉调入之前,11月官方消息披露,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局长邓声明升任中组部副部长,并继续兼任干部一局局长。

习近平亲信控紧中组部 备战大清洗?

中组部主要负责中共官场人事等工作,历来是主政者重点掌控部位。如江泽民在位时就安插曾庆红出任中组部长,大量培植江派人马。在胡锦涛执政时期,江派势力仍然横行官场。习近平上台后,在强力反腐清洗大批江派大员的同时,密集布局自己人控制关键部位。

现任中组部核心层均有亲习深厚背景。现任部长赵乐际,是陕西人,是习近平的老乡;常务副部长陈希,其中陈希是习近平的大学同学。据报他与习近平交情足有整整40年。

邓声明是李源潮的大秘。在李源潮2007到2012年任中组部部长期间,邓声明2010年出任中组部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2011年6月任中组部部务委员、秘书长。

新任副部长齐玉也是习近平的陕西老乡,同时是官场“陕军”代表。近年从陕西官场走出的一支官场新军,因为与习近平的家乡渊源而被外界称为有别于习的浙江、福建旧部“之江新军”的“陕军”。而齐玉1983年于西北政法学院毕业后8年,一直在陕西省委组织部工作,直至1992年上调中组部。

在齐玉入京之前,也是“陕军”代表的曾任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的李希已主政辽宁,土生土长的陕西人李锦斌今夏刚刚转正安徽省长,曾任职习近平老家陕西渭南的王东峰备位天津,历任陕西省委组织部长、西安市委书记等要职的江泽林也在早前跻身国务院副秘书长,成为汪洋的“左右手”。

外界观察认为,掌握中共人事大权的中组部自身也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高层实现了“三出两进”,正是在今年7月,当局发布官员“能上能下”规则前后。中组部密集调兵遣将,释放中共官场更大规模人事清洗的敏感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