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9大有毒小吃 你吃过几个?(图)

发表:2015-12-02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02日讯】日前,《举报网》发表了一篇文章,文中列举了9大有毒街头小吃,其中包括很多人经常吃的烤面筋、麻辣烫、铁板鱿鱼等等。

一、烤面筋:被曝含致癌物

报道称,街头烤面筋多数添加工业原料,有陆媒记者取样检测,经营者承认确有吊白块用来消毒,随机抽查的6处摊点面筋竟然全部含吊白块。而吊白块为强烈的致癌物。

二、麻辣烫:最畅销的路边小吃

街头麻辣烫的问题也比较多,除了清洗不过关外,还有:1、烫菜水反复使用,其中可能积累有害物质。2、麻辣烫因为卫生不过关,为了防止顾客腹泻掺PPA,“麻辣烫加止疼药”决不是搞笑。

三、铁板鱿鱼:闻着看着很诱人

报道称,看上去很诱人的铁板鱿鱼,其实是先用温热水泡10分钟,加入工业用烧碱,再加入双氧水,搅拌均匀后将鱿鱼发泡20分钟,最后滴入福尔马林保鲜,体积重量膨胀至原来的2-3倍,颜色也发红、变鲜了。福尔马林是甲醛40%的溶液,它作为有毒防腐剂,在医学上是用来保存尸体的。这是一种强致癌物,对人体的肝、肾等器官有严重损害,国家明文规定绝不可用于食品。小商贩们用它浸泡海鲜,可以固定形态,蛋白质凝固后能保持其韧性,保持新鲜的色泽。

四、烧烤:最畅销的夜宵

报道称,目前很多烧烤摊是挂羊头卖猫肉,民众吃的羊肉串并非真羊肉,而是把病死鸭肉、流浪猫肉拿回放在盛有羊尿的盆里浸泡几个小时后,再用嫩肉粉、各种调料腌制二三十分钟,然后切片用肉签穿串时,会加点羊油,上烤炉时再在调料里加上一些“羊肉香精”。经过如此“精工细做”,再经过高温熏烤,就成了“羊肉串”。

如果人们吃了烤得半生不熟的羊肉串、猪肉串,隐藏在肉中的旋毛虫未被高温杀死而进入人体,不但能感染旋毛虫病,还影响青少年视力。另外,这些烧烤食物还能损害呼吸道,在由羊油滴在炭火上而产生的浓烟中,含有污染大气环境的细颗粒,这种细颗粒目前还没有好的办法进行处理,严重影响呼吸者的身体健康。

五、路边米线:被曝含致癌物质

报道揭露很多街头的过桥米线添加吊白块。因为用米不好的话,米线会很容易断,所以很多小厂就添加“吊白块”,可以使米线很筋,煮不断。

而且过桥米线的卫生情况堪忧。在米线卫生检查中,发现很多米线的生产环境恶劣,卫生条件极差,作为加工米线主要原料的大米上有老鼠屎,包装袋上既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保质期。

六、糖葫芦:小孩子的最爱

小孩爱吃的冰糖葫芦的卫生状况也被爆“极差”。不少街头叫卖的糖葫芦没有任何包装,大风一起,粉尘很容易沾在糖葫芦上,冰糖葫芦卫生令人担忧。

报道称,其食品安全存在很大隐患。有些冰糖葫芦的山楂未成熟,味道不对,于是给糖葫芦上色。锅里高温熬着的糖变为焦糖。焦糖色素是一种食品添加剂,但是由于它含有砷、铅、汞等有毒元素,这些元素如果摄入过多,将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另外,黑心小贩锅里的红色糖浆是一种工业涂料掺和着明胶和糖精勾兑的,这样不仅成本低廉,还能使凝固后的糖浆不易融化。吃了对身体极为不利。

七、油条:忍不住会去吃

报道称,炸油条的油中添加洗衣粉,炸出的油条更蓬松,但对人体的危害可想而知。

另外,淀粉类食品在超过120℃高温的烹调下容易产生丙烯酰胺,而动物试验结果显示,丙烯酰胺是一种可能致癌物。

还有,炸油条的油中添加明矾超标。明矾使油条变得松脆好吃,但明矾中含铝,摄入过量就会危害身体健康。在体内蓄积多了小孩易患多动症,老人易患老年痴呆。

八、煎饼果子:还有可以吃的吗?

报道称,街头小贩应用地沟油煎煎饼果子。另外,煎饼里夹的炸脆片也十分不健康。故煎饼果子也被列入街头有毒小吃之一。

九、烤红薯:香的很

报道称,煤炭烘烤红薯时能产生毒素。由于商贩们这些烤红薯的桶大部分是装化工原料的桶,这些废铁桶有的是汽油桶、柴油桶,有的是化工原料桶,桶内残留着化学原料。

另外,黑斑红薯吃了也容易中毒,故此,香的很的烤红薯也被列入街头有毒小吃之一,大家还是少吃为妙。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