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朝鲜军部或暗杀金正恩(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11-1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军部或许会暗杀金正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对于朝鲜的独裁者金正恩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被暗杀。近日,美国智库学者表示,金正恩的确有被暗杀的可能。

朝鲜军部或许会暗杀金正恩

据韩国《先驱经济报》11月17日报道称,美国智库兰德公司的高级国防分析师布鲁斯·本内特(Bruce Bennett)指出,朝鲜军部或许会试图暗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本内特是在11月13日参加韩国舆论振兴财团和美国东西方中心共同举办的“韩美舆论人交流项目”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本内特还表示,如果为了追求政权的稳定,肃清过多的高级干部效果会适得其反。金正日在17年的时间里,仅仅更换了3次人民武力部长。但是金正恩在执政不到4年的时间里,已经更换了5次人民武力部长。所以,军部的高级官员会时刻有一种被肃清的不安全感。

据《朝鲜日报》报道称,朝鲜在2012年至2014年间每年处决的干部人数分别为3人、30人和31人。

韩国国情院方面表示,随着金正恩对中坚干部不信任程度加深,任意处决等恐怖统治手段愈演愈烈,而在干部之间对金正恩领导能力的怀疑也在不断扩散。

政权危在旦夕 朝鲜大量高官叛逃

对于金正恩来说,一场危机正在酝酿——在他的政权当中,至少20名高级官员今年已经逃到韩国首尔了。澳大利亚新闻网10月27日刊文称,逃离朝鲜的高级官员正在不断地增加。

韩国国家情报局(National Intelligence Service,简称NIS)上周公布了朝鲜官员叛逃的最新数据。NIS负责人表示,绝大多数脱北者都是深受金正恩信任的外交官,他们被派驻海外,但是现在都居住在韩国。

据NIS称,朝鲜逃离平壤的官员的数量正在逐步上升。2013年,有8名朝鲜官员叛逃到首尔,而去年有18名。

东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教授重村俊光(Toshimitsu Shigemura)表示:“显然,金正恩的统治正在变得越来越不稳定。”

“高官叛逃潮最初始于2013年12月张成泽被处决的时候。许多官员决定离开,不过是因为担心他们自己会成为下一个被处决的。现在看来,这种担心并未消失。”自2011年12月继位以来,为了更好的掌权,金正恩发起了一系列清洗运动。

重村俊光还说,金正恩上台以来处决了很多人,作为一个斯大林主义的政权,这一点也不令人意外。但是这些脱北者之所以抛弃自己的家庭,一定是确定如果他们返回朝鲜,会被处决。或者,他们认为金正恩政权已经危在旦夕,即将崩溃了。一旦朝鲜政权崩溃了,他们就能够拯救自己的家人。

金正恩恐惧遭政变

金正恩缺席北京阅兵一直受到外界关注,美国《纽约时报》9月3日引述首尔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中国研究副教授鲁乐汉(John Delury)说,金正恩之所以缺席可能是因为觉得离开朝鲜不安全,担心有事情会发生。

美国评论汇编网站在题为《朝鲜的末日》(North Korea’s Endgame)的文章称,在朝鲜国内,金正恩穷奢极欲的豪华统治已经耗尽了其祖父及其父辈积存的资金,这使得可用于笼络部属及国民的“奖励金”机制也名存实亡,朝鲜现有政权体制的维持也变得越来越艰难。为此,暗藏的危机已成蓄势待发之势,暗杀事件成频发状态。

2015年5月12日,美国CNN采访逃出朝鲜的一朴姓高官披露,金正恩已把恐惧统治带到全新层级,其父金正日对付政敌,也就是囚禁了事,但金正恩是直接就把他们处决掉,心狠手辣的程度,连见惯金正日和金日成残忍行为的人都觉震惊。

朴姓高官说,金正恩掌权才3个月,就处决了7名亲信,还抄家灭族,连这些人的家人、包括小孩都不放过。他掌权的头3年,数百名菁英遭到处决。这种残忍作风,更加撼动金正恩原已脆弱的支持基础。

此前11日,朴姓高官还向CNN披露金正恩下令毒杀了其姑姑金敬姬。另据韩联社13日报导,朝鲜军方二号人物、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近日被金正恩处死,而且是“数百人在场的情况下遭遇高射炮刑处决”。

朝鲜恐怖全球罕见 或爆发阿拉伯之春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13日报道,11月10日东帝汶前总统霍塔为参加韩国国家人权委员会延世人类自由中心主办的首尔人权会议来到韩国,会议期间,霍塔谈及朝鲜的内部局势。

霍塔称,没有光的黑暗隧道终究会有尽头。正如在历史中学到的一样,殖民统治也结束了,希特勒的独裁也被瓦解了。正如在“阿拉伯之春”中目睹的一样,朝鲜的变化也将从其内部开始。朝鲜的恐怖政治非常恶劣,在全世界也实属罕见,但是我相信朝鲜居民对变化的渴望将会改变朝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