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告诉你中国经济下滑到了什么地步

发表:2015-11-17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1月16日讯】中国经济下行不止,10月工业增速降至5.6%。出口同比-6.9%,跌幅扩大;投资虽反弹至9.5%,但基建仍在下滑,地产依然负增,仅制造业因投资结构改善而回升,整体依然低迷;仅消费稳步回升,其中汽车类消费增速大幅回升,主因低基数和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物价下行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居高不下。11月以来发电耗煤跌幅仍在10%以上,预测11月工业同比继续下滑至5.3%。

通缩风险加大,10月CPI同比大跌至1.3%,主因猪价同比涨幅回落,菜价超季节下跌。其中,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9%,继4月以后再次跌破1%,而衣食住行价格也全面疲弱。11月以来蔬菜价格指数低位企稳,猪价继续下跌,考虑到去年低基数,预测11月CPI环比下跌0.2%,同比维持在1.3%。

10月PPI同比下降5.9%,环比下降0.4%,均与9月持平,主因石油产业链跌幅缩窄,煤钢价继续下跌,有色金属冶炼和农副食品加工价格环比跌幅扩大。预测11月PPI环比下降-0.3%,同比降幅为-5.8%。PPI已连续44个月处于负值区间,且没有看到明显的改善趋势。近期成本端的粮价、油价等重要生产要素成本下跌,带动CPI持续下行,总体通缩已成现实风险。

货币脱实向虚,10月金融数据冰火两重天。一面是实体经济缺钱:10月社会融资总量大幅缩水,新增社会融资4767亿元,同比、环比均是负增长,而10月新增贷款5136亿,环比也大幅下降,代表房地产销售和基建投资的居民、企业中长期贷款全面萎缩。

另一面是金融体系有钱:10月M2增速继续反弹至13.5%,远超12%的目标增速,M1增速也反弹至14%的4年新高,前者得益于持续降准推高货币乘数、以及外占短期好转,后者反映企业投资意愿低迷,资金堆积在银行体系。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