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长江翻船与天津爆炸难属寻真相遭打压(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1-11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瑞海国际物流中心易燃易爆品连串爆炸,造成周边1.7万居民住宅受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华盛顿邮报》11月10日发表题为《我们只想知道真相》的报道。报道说,虽然中共政府承诺对“东方之星”沉船事件、天津爆炸等进行彻查,但是,在灾难发生之后几个月,两起重大致命事故的一些遇难者家人仍在苦苦寻求真相不得,反遭打压。

“东方之星”沉船事件

2015年的6月1日晚,豪华游轮“东方之星”在长江中沉没,442条生命生死不明。据《华邮》报道说,20多名“东方之星”遇难者家属最近聚集在上海旅游局办公室希望寻求事件真相,但是却遭到官员们的漠视。政府方面曾向他们提出赔偿,家属可得到大约82万人民币,但政府没有承认责任,而家属被要求将来不可以再提任何条件。

家属们提出的有关“东方之星”为多装乘客而变更结构是否导致重心不稳,以及船长为什么在恶劣天气下不停靠船只等质疑却遭到当局打压。

现在政府把遇难家属看成“麻烦制造者”,而他们只是想知道真相。报道援引一名遇难者家属的话说:“我们没有权利知道,也没有权利说话。”

天津市滨海新区爆炸事件

2015年8月1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的瑞海国际物流中心的集装箱内易燃易爆品发生连串爆炸,据官方统计造成173人死亡。

然而时至今日,只有104名殉职的消防队员每人获赔230万元人民币,但是金钱弥补不了创伤,一名天津港消防五队的殉职消防员家属曾对《苹果日报》说,家里老人受不住刺激心脏病发,还在抢救,他怒骂监管不力导致意外者猪狗不如。他表示:“我们家属要真相,请当局批准涉事人员死刑,还民众一交代。”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很多消防合同工的伤员却什么也没得到。报道援引一位在火灾中受伤的消防员的话说,他在医院养伤的时候,被护士告之不要接受媒体的采访。同时,警方也对来医院探访的亲属严密监视,阻止他们接受媒体的采访。

在爆炸中失去亲人和其他财产的当地居民代表对《华邮》说,他被严密监视,不得不换了好几次电话。许多人都不敢说话,因为说完之后会受到打压。同时,有些家属希望聘请维权律师,但是由于自今年7月以来当局大规模打压维权律师,现在没有人敢接手他们的案子。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导致超过1.7万户居民房屋受损,末日般的恐怖场面震惊世界。事故发生近三个月后,居民称仍无法重建自己的生活,因为政府试图把这起令人震惊的爆炸事故抛诸脑后,阻止民众对共产党的公开批评,于是展开了一系列威胁恐吓行动。

天津住宅受损的一些居民最近对《纽约时报》表示,他们发起了10多次抗议活动,一些参与者被警方带走。最新一次示威活动发生在9月末,当时100多人聚集在政府办公楼外,整整一上午他们也没有等来官员跟他们对话。

一位官员对《纽时》说,善后工作处理得很好,政府没有威胁居民接受安置补贴协议。超过99%的住户签署了协议,或已经同意签署协议。

官方的这一通报遭到民众的炮轰。据居民们透露,一名同意代表万科房主参加谈判的女性最终退出,因为官员威胁要吊销她的营业执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