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曝涉权贵家族 高速封路抓捕有玄机(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15-11-06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徐翔(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因涉嫌股市内幕交易等犯罪行为,上海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徐翔被警方逮捕。大陆媒体披露,徐翔掌控的基金不仅涉及多名权贵家族,还与中信证券、宋林时期的华润有密切合作关系。

大陆澎湃新闻11月1日报道,因涉嫌股市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犯罪行为,上海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被警方调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报道称,在6、7月大陆股灾期间,泽熙投资旗下基金净值几乎没有变化,有传闻称,徐翔早已空仓,股灾期间全身而退。

作为泽熙投资法人,现年38岁的徐翔是中国最为神秘的私募人士之一。从不在公开场合发表声明,也极少接受媒体采访和留影。

泽熙与中信证券存在利益输送?

《纽约时报》报道,总部设在上海的泽熙投资,据称参与了今年9月股市投机活动。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坊间传闻泽熙投资曾要求中信证券买入上海一家服装零售商的股票,从而促使其股价上涨,让一位有政治背景的投资者获利。但泽熙投资公开否认此事。

大陆《财新网》披露,自8月底中信证券数名高管被查后,市场曾传闻泽熙旗下某产品在买卖美邦服饰过程中,可能与中信证券及证金公司之间存在利益输送。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认为,在A股开始大跌的6月中旬,泽熙交易记录显示其与中信证券自营部门涉做空A股套利,尤其明显的是救市期间的关键几日,出现海量卖空单据。因此,普遍认为泽熙与中信证券有牵连。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正是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香港杂志《争鸣》11月号报导,至9月底,中信、海通、银河、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等大陆5大证券公司,先后有112名处长或以上级别高官被责令交代问题,其中情况最严重的是大陆最大证券公司中信证券,11名最高层人员有8人被刑事拘留调查,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

泽熙“朋友圈”惊现华润

《中国经营报》报道,2010年7月,泽熙投资与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华润深国投)的合作,建立了了密切的朋友圈关系。华润深国投作为受托人与投资顾问——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华润信托·福麟4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别称“泽熙5期”)。

2013年1月28日,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组建,这是“泽熙系”发展的重要突破。该公司出资额为58755万元,合伙期限为2013年1月28日到2033年1月27日。出资人是:华润深国投、泽熙投资、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

2013年9月4日,华润深国投进入了泽熙系旗下的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自此,华润信托与泽熙系已经形成了明确的资本合作关系。

华润深国投背景非常强大。据大陆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华润深国投成立于1982年,目前股东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共深圳国资委,注册资金26.3亿元。在昔日华润掌门人的主导下,华润实施了金融扩张计划,并在2006年入主华润深国投,从而为华润金融奠定了基础。

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在2014年4月17日被宣布落马。他被认为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亲信。

徐翔涉权贵家族抓捕有玄机?

《中国经营报》11月3日引述一前政法系统资深人士分析,从中共公安部公布的信息来看,已经对徐翔的泽熙系进行了深入调查,抓捕他并非难事,也不需要封锁高速公路。

徐翔被警方逮捕后,经由深海高速前往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11月1日下午2点55分,徐翔与办案人员乘坐厦门M8177航班从虹桥机场飞往北京,下午5点15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11月1日23点54分,中共公安部官网发布徐翔信息。此前19点32分则是先公布上海警方破获伊世顿国际贸易公司特大操纵期货市场案件。

报道称,一天之内集中公布两起与大陆股灾有关的案件,而且出其不意抓捕徐翔是否留下了进一步震慑其他股市大鳄的玄机呢?

大陆搜狐财经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其中可能牵扯到多名中共部级官员。有大陆财经人士披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后涉及数名红二代及官二代。

海外媒体多维引述政经观察人士的评论分析,因为徐翔掌控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因此只有少数特权阶层才能认购持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