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历代史书记载的墓中“活”人(图)

发表:2015-11-01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闻人体在自然情况下是可以休眠很多年的。(图片来源:Pixabay)

人死后那么多年,为何不腐烂,又活了过来?有人说,这是人体休眠的古代记录,说明人体在自然情况下是可以休眠很多年的。但估计这类记载,只是传闻而已。

近日,重庆作家杜虹不幸因为胰腺癌逝世,终年六十一岁,其女儿支付了七十五万元人民币给美国阿尔克生命延续基金会,该会安排专家对其遗体进行特殊手术,冷冻了遗体,期望五十年后起死回生。而在我国浩如烟海的古籍中,类似的起死回生故事多有记载。这类故事大致可分两类:第一类是死后数十年,甚至上百年后“重返人间”;第二类是死了两三天之后“还阳”。

“复活”的宫女

郭璞注《山海经•海内西经》云:曹魏时,有人发掘古周灵王冢者,得殉女子,不死不生,数日时有气,数月而能语,状如二十许人。送诣京师,郭太后爱养之,恒在左右。十余年,太后崩,此女哀思哭泣,一年余而死。

郭璞,晋元帝时曾任佐郎。郭璞作注时代距魏郭太后驾崩仅五十余年之隔,当时朝野的人有可能目睹此事。按照常理来说,郭璞不会编造这种时间如此相近而又涉及从民间到宫廷的重要事例。

但周灵王死于西元前545年,而魏郭太后死于景元四年(西元263年),照此推算,这位被生殉的女子在墓穴中应度过了数百年!如此匪夷所思之事,也只有神话中才有。

被奸尸的贵人

据东晋干宝的《搜神记》载:“汉桓帝冯贵人病亡。灵帝时,有盗贼发冢,七十余年(据考证,应为三十余年,笔者注),颜色如故,但肉小冷。群贼共奸通之,至斗争相杀,然后事觉,后窦太后家被诛,欲以冯贵人配食。下邳陈公达议:‘以贵人虽是先帝所幸,尸体秽污,不宜配至尊。’乃以窦太后配食。”

从《搜神记》的文字中可知,死了三十余年的冯贵人,尸体不只颜色如故,而且还有一点体温,这些盗墓者见色起淫。盗墓贼奸尸时,争先恐后,因为先后顺序问题,大打出手,互相残杀,这才导致盗墓事发。

汉灵帝熹平元年(172年)六月,窦太后(汉桓帝皇后)病死。因为窦氏家族获罪遭诛,朝议窦太后的下葬规格。有人欲以贵人规格葬之,与冯贵人配祔(葬同一陵区),认为不宜以太后身份与桓帝刘志同葬。廷尉陈球表示强烈反对,理由之一就是冯贵人的墓曾遭盗,被奸尸了。

此事涉及朝廷,在《后汉书》的《陈球传》和《段颖传》中都有记述。事件中的冯贵人虽未完全复活,但从记述看,显然有活人的特征。

在棺木中“活”了卅年

《三国志•魏书》记载,曹魏时,太原有人掘开一个墓葬,发现棺中是个女子,还活着。

地方官把她送到长安,问她以前的事,茫然不知所答。从墓上的树木看,已经有三十年了。

晋代墓中“活人”

《晋书•五行志》记载,晋代有个名叫杜钖的人,家中老人亡故,埋葬时,有一个婢女误入墓室,被埋在墓里。过了十来年,家里又有老人亡故。为了合葬,就掘开那墓室,发现那婢女竟然还活着。问她在墓中的经历,她说,开始时好像睡着了,后来又慢慢醒了过来,好像睡了一觉似的。这婢女被埋时才十五六岁,掘开墓穴后,人们发现她还是那么年轻貌美。又过了十来年,她与人结婚,还生了个孩子。

《晋书•五行志》载:晋惠帝时,梁国(今河南睢阳)有个姑娘已经许配给一小伙子,并且已经订婚了,准备出嫁,不久,其未婚夫去长安当兵,多年未归。姑娘父母想把她改嫁给别人,女子不乐意,其父母强迫她,她不得已,只好离家再嫁,不久便病死了。

后来,她的未婚夫回家,听说她死了,便到其坟前痛哭,挖开坟墓打开棺材,女子竟然复活,未婚夫便带着姑娘回家了。她的后夫听说了,告官争夺这位女子,官府无法定案。秘书郎王导说:“这是非常事件,不能按常理来断案,应该把女子判归未婚夫。”判官听从了王导的意见。秘书郎王导是东晋大臣,官居宰辅,《晋书》有传,此事发生的时间与王导任职时间相符。

这些是人死后,过了很长时间又“重返人间”的文献记载。人死后那么多年,为何不腐烂,又活了过来?有人说,这是人体休眠的古代记录,说明人体在自然情况下是可以休眠很多年的。

责任编辑:云淡风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