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肉品被证实致癌!吃柑橘类水果解毒(图)

发表:2015-10-2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组织将加工肉品致癌等级,视为与石绵、砒霜(砷)、酒精、香菸同级。(网络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准备将培根、火腿及香肠等醃渍加工肉品,致癌等级升至“致癌物”,即致癌程度最高的物质。

英国《每日电讯报》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来自10个国家的科学家评估各种已有证据后同意将加工肉制品归入“致癌物”。世卫组织国际癌症研究部门指出,有足够证据证明摄取大量加工肉品会导致内脏癌症,不过少量摄取加工肉品也会增加致癌机率,故世卫组织将加工肉品致癌等级,视为与石绵、砒霜(砷)、酒精、香菸同级。

据了解,该部门将物质的致癌程度分为五级,依次为:致癌、较可能致癌、可能致癌、致癌度不确定和可能不致癌。研究人员怀疑加工肉类食品中,替肉品添色的物质会损害人体脏器。另外,烟燻、盐渍、添加防腐剂也可能是致癌元凶。

世卫指出,人们一周应该摄取低于500公克量的红肉(牛猪羊),降低罹癌机率。所谓加工肉制品指使用烟熏、腌渍、添加化学物等方式处理过的食物。而“硝酸盐”常被用于醃制腊肉、香肠、培根、火腿、热狗等食物,亚硝酸盐在高温的作用下产生“亚硝酸胺”,可能导致口腔癌、食道癌等癌症的发生。

流行病学研究显示,常吃加工肉品会增加罹患胃癌的风险。一个统合分析研究也显示,每天吃30公克加工肉品的人(占每日所需蛋白质的一半),罹患胃癌的风险比没有吃加工肉品的人高出15%。

可抑制亚硝酸胺的食物

常吃含多酚类的抗氧化食物,如绿茶、柑橘类水果、红葡萄、蓝莓等,可提升抗氧化能力,破坏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合成。研究发现,每周吃一次柑橘类水果的人,和每月吃一次柑橘类水果的人相比,罹患鼻咽癌的风险显著降低。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