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人事角力 习近平或稳控“提名权”(图)

作者:李心远 发表:2015-10-24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即将开幕,习近平或稳控十九大“提名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心远综合报道)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即将在本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有关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备受外界关注。港媒分析认为,若习近平能打破中共潜在的政治规矩,粉粹“主席团常委会”的“提名权”,方能稳控十九大人事布局。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结束访英行程回国,26日将主持为期4天的五中全会,不少媒体均聚焦,此次会议将提前讨论十九大的人事布局,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名单就再次引起外界的关注。

破潜规则为王岐山入局铺路

港媒《争鸣》8月号披露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组长习近平,副组长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范长龙,办公室主要成员为王沪宁、栗战书、赵乐际、赵洪祝、张阳、丁薛祥。现任常委张高丽、及政协主席俞正声未能入围。

最新一期11月号《前哨》分析认为,由于张高丽届时71岁、俞正声72岁,十九大不入局均属正常。但和张高丽同年同月出生的张德江却能入列,或许是为中共纪委王岐山入局铺路,习近平为此正在打破江泽民时期定下的“七上八下”潜规则。因为,王届时已经过68岁。

军委筹备爆黑马 习近平话语权必大增

军委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为:组长习近平,副组长范长龙、许其亮、郭声琨,组员张阳、刘源、杜金才、钟绍军。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钟绍军被指是“黑马”,因为他至今连中央委员都不是。另外,军中反腐有功的刘少奇之子刘源入列。

《前哨》分析,军委筹备工作中,习营监军钟绍军加上“铁哥儿”的刘源,掌控人事布局话语权必定大增。

习需铲除政治路障阻老人干政

不过,《前哨》披露,掌控十九大人事布局还要过四代同堂的中共“主席团常委会”这一关,因为,表面上中央政治局常委由中委、中补委、及一中全会的政治局委员、常委“民主”投票选出,但“提名权”几乎操控在“主席团常委会”老人手上,投票者只是玩偶而已。

《前哨》分析,十八大“主席团常委会”41人、十九大46人,表面上看,江派似乎还是占了优势。但江泽民东山再起的梦几乎难以成真,因为,习近平反贪凝聚的民意,以及比江派、团派、更具先天凝聚力的红二代团队的支援,绝对可以化危为机,铲除这些政改路障。

胡锦涛支持习近平 

习近平上任后,白发苍苍、老态龙钟中共元老甚少出席重要的政治活动,外界分析,这是胡锦涛卸任时,把全部权力交给习近平,以阻止中共潜规则老人干政的结果。

前哨总编刘达文早前分析,现在胡锦涛很支持习近平,200多个中央委员中,团派都会向习靠拢,如果团派的人能归心,习近平能掌握多数票,掌控人事就有更大的优势。

胡锦涛和习近平联手似乎不是传言。香港《争鸣》10月号报导,胡锦涛8月20日在中共组织生活会上发言时悲愤难抑,致血压速升中风。治疗期间,胡亲自写信,并交给前来探望的习近平、栗战书。据称,胡锦涛悲愤心情仍难以平静,他紧握习近平双手,眼泪直下,并鼓励习近平表示“要勇往直前”等。

据报,胡锦涛致中央委员会暨退离休原中央委员的信中有12点建议,包括要带头申报、公开、公布个人、配偶、子女的工作、经济收入,财产来源;建议撒销退休后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要推行、执行对中共高层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要结束有规不行、有法不依的局面等。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表示,12条建议中,多项是直接针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