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光棍怎么办?教授谬论引发砲轰(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15-10-23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篇名为〈‘3000万光棍’是杞人忧天〉的文章在网络引起轰动,同时中国大陆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问题,引发外界进一步讨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艾琳报导)中国大陆男女比例失调的问题日益严重,有专家指出,2020年或将出现3000万至4000万的光棍。对此,浙江财经学院教授谢作诗称,用经济学原理来解释这个光棍问题其实不是问题,并建议男人可以几个人合起来找一个老婆,或允许“同性恋合法结婚”,该言论遭到专家学者的批评。

近日,谢作诗在名为〈‘3000万光棍’是杞人忧天〉的文章中说,“我不否认3000万光棍的事实,但我否认一定会出现这样严重的社会问题。”他以经济学的角度解释,觉得可以让几个男人合起来找一个老婆。“这并不是我的异想天开,在那些偏远的穷地方,就有兄弟几个合娶一个老婆的,……”

同时,他还提出可以允许“同志合法”结婚,这样可以缓解社会上将面临的3000万光棍的问题。上述一系列“骇人听闻”的论述迅速引爆舆论场。

“以经济学观点来试图解决社会问题,家庭问题,男女婚姻问题,这是不是走错了门?”《中国事务》总编、旅美时政评论家伍凡表示,人类社会发展至今,一夫一妻、一男一女都是平衡的,“如何用经济理论解决家庭问题、婚姻问题,男女问题,这似乎太荒唐。”

著名时政评论家、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也表示,一妻多夫的言论考虑欠佳,“同性恋本身就是人类的一个怪胎,和中华传统文化是完全背道而驰的。如果用头疼医头,脚痛医脚的做法,来缓解中国社会男女比例失衡的问题,只能导致人类社会道德滑向低谷深渊。”

而要想摆脱3000万光棍在中国即将爆发的窘境,首先要考虑生育数量、性别偏好及胎儿性别鉴定所带来的后果。伍凡认为,虽然在其他国家或地区也存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但几乎不会有生育数量的限制,但在中国却大相径庭。

“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是一胎化政策,那就牵扯到家庭要男的还要女的,这就潜在的符合了一个家庭要有一个男孩的观念。”伍凡说。

根据《中国卫生年鉴》的不完全统计,从1971年至2012年,中国人工流产总数为2.7亿人次。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马蒂亚·森(Amartya Sen) )也曾提及,全世界约有1亿多名女性,因为人为性别选择而“失踪”,其中最严重的国家就是中国和印度。

面对造成中国性别严重失衡的根本原因,李天笑认为是中共一党独大的体制所致。“经济导向与权贵争夺使得老百姓生活疾苦不堪,家庭也随即出现各种状况,可以说,这个社会问题是中共治下的一种罪过。”

伍凡则表示,目前可以改善或缓解中国光棍大爆发的办法,不是一妻多夫制或将同性恋结婚合法化,而是应该开放国际交流,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能够了解各国的文化、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同时给择偶带来更多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