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没这么低!中国集装箱运费指数“崩盘”(组图)

发表:2015-10-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0月21日讯】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幅为6.9%,为2009年1季度来最低水平,不过这个数字好于彭博预期的6.8%。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7%,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7%左右”。

相较于GDP等众所周知的经济数据,由交通部主持、上海航运交易所编制的CCFI展现的经济形势要更加恶劣。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9%,虽是2009年1季度来最低水平,但也好于彭博预期的6.8%。

7月初,CCFI曾史上首次跌破800点。随后该指数曾反弹至800点上方,但如今再度刷新历史新低。上周CCFI环比(每周五发布一次)下跌2.3%至764.84点,再创历史新低:


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网络图片)

相较于今年2月,CCFI已经下跌近30%,同时也比1998年数据发布之初时的1000点低近23%。

这与最近几个月的外贸形势基本吻合。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国9月出口同比下降3.7%,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同时进口录得连续第11个月的下降,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长。

更详细来看,在该指数追踪的14条航线中,只有3条的运价较前一周实现了增长:日本航线(+1.4%),韩国(+4.9%)和西/东非(+4.2%)。其余的11条航线全部下跌,包括美国东岸航线(-2.0%),美国西岸(-2.2%),北欧(-3.2%),南非(-3.9%)、南美(-5.0%)、台湾(-5.3%)和地中海(-10.8%)。


分航线(网络图片)

这种局面近期难有改观。美国商业日报(简称JOC)主办的泛太平洋海运会议(简称TPM)上周四在深圳举行,新加坡海皇东方航运公司(NOL)前CEO、现麦肯锡顾问Rob Widdows告诉与会者,跨太平洋航线的运价正朝着“很可能低很多”的方向走。

“伴随大型船只而来的行业见顶效应还未产生,”他表示。“即将释放的运输量将是巨大的,并且会在未来几年持续下去,从盈利角度来看,这些海运公司承受的压力将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