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中共媒体造假集体唱赞歌(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0-17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长期以来,中共官方媒体都对中国状况进行“正面”报导,但内容未必真实。多位外籍专家或记者发现,他们在新闻事件上的发言,经常被中共官媒引用,但内容却面目全非,已不是他们所说的原意,因此引发一系列的讨论与抗议。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刊出一篇名为〈不会唱赞歌?中国媒体替你唱!〉的评论文章,文中举例说明,哈佛大学历史和政治学教授马若德(Roderick MacFarquhar),本月就北京当局的一个会议曾发表一些观点,但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则擅自篡改马若德的原意,这使得马若德深感不解并写邮件进行投诉。

美国《纽约客》(NEW YORKER)撰稿人何伟(Peter Hessler)也曾经历过类似的事件。今年1月,中共官媒《中国日报》引用何伟的观点大赞中共政治模式,何伟对此表示,这明显是对他曾受访的内容进行篡改、删节关键部分后,重新包装发表。何伟要求官方撤除该文,但《中国日报》的编辑仅撤下了英文网站上的文章。

何伟感慨道,“其实我应该会想到有这种事发生,因为《中国日报》在推销当局的思想方面是出了名的。”

不仅如此,两年前,澳大利亚记者罗文凯(Rowan Callick)曾参加过中共政府组织的一次赴藏之旅。回来后发现“自己”出现在《中国日报》中,陆媒记者将罗文凯的话断章取义,进行发表,同时还援引《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亚太编辑罗文凯的话称,“我惊奇的发现,这里(西藏)的人们有着美好的生活。”

罗文凯强调,他在西藏时的确曾与当地官员、记者见过面,但他从未说过报导中提到的那些话。

此外,在2012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家安全学院院长罗里·梅德卡尔夫(Rory Medcalf)发现,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以其名义发表评论,梅德卡尔夫为此表示,自己从未答应过为这家媒体写评论,文章内容且扭曲了他的观点。“我从这起尴尬的事件中看到,中国媒体以及整个中国都在面对的挑战。”

众所周知,在中共体制下的传统新闻媒体,一直是被严格管理的,但面对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海外自由民主理念不断涌入中国大陆,这使得中共当局身陷危机,坐立不安。

前凤凰资讯台新闻总监庞钟曾对《看中国》表示,在中国,许多消息是被中共“网络军队”严密监控、甚至是封锁的,“为维持政权,中共依靠两杆,一个是枪杆,一个是笔杆。”在中共的新闻辞典中,媒体新闻首先讲的就是党性原则,“所有的媒体都要为政治服务。”

庞忠同时指出,要想改变中国现在,开创言论自由,最好的办法只有“抛弃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