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文艺座谈会”释惊人动向(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15-10-15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文艺座谈会讲话首次公开发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10月14日,习近平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首次公开发表,与以往中共领导人的党八股完全不同,整篇倡导的都是中华传统文化,这与刚刚在海外大纪元网站发表的特稿《试图挽救民族危机 习近平与其他中共领导不同》契合。

令外界关注的是,这是习近平去年10月15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一年之后才首度公开,这个时机非常巧妙。

此讲话稿称:“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在《历史的起源与目标》一书中写道,公元前800年至公元前200年是人类文明的“轴心时代”,是人类文明精神的重大突破时期,当时古代希腊、古代中国、古代印度等文明都产生了伟大的思想家,他们提出的思想原则塑造了不同文化传统,并一直影响着人类生活。

习近平认为这段话讲得很深刻,很有洞察力。古往今来,中华民族之所以在世界有地位、有影响,不是靠穷兵黩武,不是靠对外扩张,而是靠中华文化的强大感召力和吸引力。我们的先人早就认识到“远人不服,则修文德以来之”的道理。阐释中华民族禀赋、中华民族特点、中华民族精神,以德服人、以文化人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纽约时报:习近平关注“传统文化”

2014年10月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批评大陆目前低俗文化称,有些作品扭曲经典、颠覆历史;有的以丑为美,并且张艺谋、赵本山等都未受邀参加这个座谈会。

2014年9月,在纪念孔子诞辰2564年的论坛上,习近平说,传统文化“可以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启示”。习近平8月在北京造访一所大学时表示,对于学校应减少中国古典文学的强制性学习的提议,他感到很悲哀。他说,“应该把这些经典嵌在学生的脑子里,成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

美国《纽约时报》10月14日发表评论文章称:目前尚不清楚习近平对经典著作的热情源自哪里。习近平进入成年时,中国正在开展文化大革命,古老传统遭到攻击。但习近平表示,他一直喜欢读书,包括中国的经典著作,甚至在青少年时期被下放到农村劳动时,也喜欢读书。文化大革命爆发时,清华大学的阎学通教授也已成年,他表示,毛泽东反对孔子的行动,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年轻人了解这些思想。

“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

无独有偶,10月6日,海外文章《紫荆来鸿:惊人之举》也释放惊人信号称: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

中国十一这一天,在新浪微博拥有超过3000万粉丝、曾自称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学生的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发表一篇文章,罕见地涉及到了“中共不等于中国”的敏感话题,即刻引发舆论海啸。

对此,此文《紫荆来鸿:惊人之举》分析称:中宣部长期以来之所以没法打压任志强这样一个整天公开“胡说八道”的“微末小吏”。关键在于他不仅和许多权臣是知无不言的“总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权臣,甚至“老板”(习近平)本人赏识,认同他的许多观点与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开的看法与观点)。

文章称:中宣部鼓吹的那一套,连他们自己人都知道是骗人的假话,但确实是当前形势的需要(也是中宣部系统大小官员表现自己,争取升迁的必要与希望之所在)。但这些观点未必是老板心中认同的观点。而任志强那些“离经叛道”的说法,却未必不是老板心中的看法。其中的奥妙尽在不言中。

此文预言,未来只要条件成熟,或条件许可,习近平很可能会有惊人之举。习近平绝不是一个甘于随波逐流,受制于“环境”的人。习近平渴望创造历史,而不是屈从于历史与环境。

中国问题专家杨光对《看中国》分析表示:这些个消息都不会是空穴来风,任志强很可能就是真正表达了习近平、王岐山目前的观点。如果习近平能像叶利钦和戈尔巴乔夫,彻底从本质上认清“共产主义”的虚伪和反人性,从而解体中共,这之前把江泽民、曾庆红这些双手沾满中国人民鲜血的“血债帮”抓起来,铲除江泽民集团,那他就真正实现了“中国梦”,这才是他“开创时代”的梦!

正如习近平在文艺讲话中所说:人民不是抽象的符号,而是一个一个具体的人,有血有肉,有情感,有爱恨,有梦想,也有内心的冲突和挣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