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场遭炮轰 马克思主义大会沦为闹剧(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10-15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局投入重金举办的“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最终沦为了一场闹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当局投入重金举办的“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最终沦为了一场闹剧。与会者日前踢爆,有美国学者当场质疑“社会主义”,并提及污染、文革、天安门六四事件等敏感话题,令现场极为尴尬。

10月10日、11日,北京大召开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官方媒体称,来自五大洲的400余位中外学者与会,其中120余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发言。

而根据《东方日报》的消息显示,对于外来学者,中方不仅全程报销参与者的商务舱机票,而且一些年长者还可以携带一名亲属或助手,每个参与者还有一笔不菲的“报酬”。正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当局欲通过国际重量级的学者站台,为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研究背书。

然而据与会者爆料,真正从外国来的学者大概有50个,以欧美为主。很多受邀的国外学者并没有来。网名为“淇琪不戚戚”的网友在一篇长微博中称,“很多大咖年事已高,即便中方可以包泰斗们的家属、助理之类的各种费用,老头们拒绝远行似乎完全可以理解。”

即使出现在现场的外国学者,似乎也不领中共官方的情。“淇琪不戚戚”爆料称,参会外国学者中最大牌的哈佛大学中国问题专家麦克法夸尔教授在演讲中,对马克思主义在普通中国人中的影响表示强烈质疑。麦克法夸尔直言,马克思主义还不如中国儒家思想在中国影响力大,否则为何那么多人热衷称习近平为“习大大”。

麦克法夸尔教授并通过其专长研究的文革史提出了一系列问题,认为中国历史研究缺乏透明度。

麦克法夸尔教授还毫不客气的谈到中国严重的污染,灭绝人性的文革,震惊世界的六四屠杀等敏感话题,令现场极为尴尬,无人敢出声应对。

之后,来自加州的卡尔博士继续炮轰中共的“社会主义”,如果现在的中国是社会主义,为什么中国的私有制不减反增?

另有一位女同学在现场提问说:“请几位教授分析一下,如何用马克思理论解释为什么会发生文革、为什么毛会打倒刘少奇?”引发全场掌声。

《东方日报》的报道指出,“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打着理论研究旗号,却充满了意识形态色彩,甚至沦为一场闹剧

报道指,当局投入重金举办马克思主义研究年会,目的是在国际社会争夺意识形态高地。但在苏联解体、东欧剧变、世界社会主义运动陷入低潮二十多年后的今天,马克思主义在世界各地早已被抛弃,即使在中国也被年轻一代弃置一边。事实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政治意识形态中的一元化指导地位,决定了这种理论学说在中国只有宣传性质的功能,不会具有真正研究性质的意义。中国这次举办的盛会,根本背离理论研究精神,而更像是马克思主义宣教会、推销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