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撕破老脸 居然帮金正恩做这个?(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15-10-15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大阅兵上的刘云山和金正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68岁)此趟前往朝鲜,比小一半的孙字辈金正恩(32岁)一抱再抱,成为出席朝鲜阅兵观礼的唯一“国际盟友”,已有失长辈及大国脸面。但日前,海外有消息传出,刘云山此行还专门派出中共央视团队帮平壤策划造势转播,被调侃为朝鲜阅兵“电视转播总指挥”。

北京时间2015年10月9日,刘云山访朝,成为金正恩2011年12月掌权以来第一位访问朝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系访问朝鲜的级别最高的中共官员。

刘云山任朝鲜阅兵“电视转播总指挥”

10月14日,海外博闻社报导披露,作为中共意识形态大总管的刘云山,给喜欢表面文章的金正恩带去了一份他最擅长、也令东道主十分开心的“精神大礼”:中共中央电视台朝鲜劳动党70周年大庆特别报道团队。

据了解,这次中方派出的电视采访团队,不仅创下多年来中央电视台出国采访重大活动人员设备之冠,而且派出的还是曾经转播中国9.3大阅兵中央电视台原班子的主要技术团队,数十人的庞大队伍奉命提前抵平壤,不仅向朝鲜中央电视台提供了相关技术装备,还根据北京9.3阅兵的经验规模,突击培训朝鲜兄弟,手把手面授机宜;帮他们策划10.10阅兵的宣传报道。

据报,中共央视的人员几乎是按北京9.3大阅兵的准备方式,教平壤同行进行现场直播工作,尤其是大规模广场直播的基本功和技巧,并进行了多次实地彩排演练。10月10日那天,中方技术人员更是全程坐镇现场,主要机位甚至由中方摄像师亲自担纲执机,以确保镜头捕捉和对准观礼台中心最高领导人、朝鲜第三代太阳金正恩,当然,不时也要聚焦刘云山和金正恩在一起把臂欢呼的镜头。

央视内部人士:刘云山搞“以权谋私”

据报,10.10朝鲜大阅兵,全球国家电视台,除了朝鲜中央电视台,也只有中共中央电视台做了实况转播,连5月莫斯科红场大阅兵都没能享受这一待遇。以至有央视内部人戏称刘云山也在搞“以权谋私”。

中共中央电视台的转播技能,无论是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还是2009年10.1国庆大阅兵,抑或这次9.3大阅兵,常常状况不断,不仅被全球同行所诟病,也屡被网民所恶搞,但在朝鲜小兄弟面前,他们却完全可以以“大佬、导师”自称。可以做到毫无保留地教育帮助朝鲜小弟弟。

当然,最开心的还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得知自己在13亿观众的中国也获转播,32岁的金三胖兴奋得多次举起68岁、比自己年长一倍有多的刘云山的手,对着阅兵台下(当然是摄像机)开怀大笑。

刘云山撕破老脸 与金正恩3次“熊饱”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上,刘云山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见到金正恩时,从现场视频中发现,金正恩3次“熊抱”刘云山,两人表现得相当亲昵。

大陆“政知局”披露:在近年来的中共高层中,刘云山是一位与朝鲜有较多交集的领导人。当他担任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职务时,就曾多次会见朝鲜劳动党代表团,向朝鲜客人通报中共十七大情况,也接待过朝鲜劳动新闻代表团。朝鲜血海歌剧团到京举行朝鲜传统革命歌剧《卖花姑娘》中国巡演,他也到场观看演出,并会见了朝鲜文化省副相、血海歌剧团团长崔昌日和主要演员。

在其升任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之后,刘云山不仅会见了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特使、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还在2014年12月17日亲自前往朝鲜驻华使馆,出席金正日逝世三周年纪念活动,以中共中央名义送了花篮。

因此刘云山对朝鲜劳动党的许多“领导干部”,包括新闻文化等战线的重要人物应该熟稔。

金正恩屡次挑衅习近平

2012年11月习近平上台,中朝关系就有了一种新的距离,习曾公开表示,任何国家都不该为“一己之私”把亚洲地区搞乱,这句话被解读为对金正恩核武器计划的批评。

习近平主导的9月3日北京阅兵式,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代金正恩为出席。曾有韩媒消息称,金正恩提出参加条件,要求中国提供“最高待遇”,遭中方拒绝后决定不出席仪式了。即金正恩要求阅兵仪式上坐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身边,而北京拒绝了这一要求。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3月赴任中共驻朝大使的李进军,据报被金正恩打入“冷宫”。报道称,李进军在平壤六个月,却仍未能受金正恩召见。李进军前任刘洪才大使在2010年3月赴任时,当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父亲金正日,不到一个月就与刘洪才会面而共进晚餐。

2011年底金正恩执掌朝鲜军政以来,至今未曾与习近平会晤。而2013年上任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则已经与习近平进行过6次会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