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确定炸弹袭击嫌犯身份 分属两恐怖组织(图)

发表:2015-10-15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0月12日,一名女性亲属伏在上周六炸弹袭击事件中丧生的、32岁的律师Uygar Coskun的葬礼棺木上痛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上周六,土耳其首都主要火车站附近发生大爆炸,造成近百人死亡。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警方已经确定发动恐怖袭击自杀式炸弹袭嫌犯的身份,其中一名是今年七月发动类似攻击恐怖袭击后失踪的兄弟之一。

今年七月份,Yunus Emre Alagoz的弟弟阿卜杜勒拉赫曼(Abdurrahman)在一场炸弹大屠杀中杀死了33人。Yunus Emre Alagoz被土耳其警方在土耳其《共和报》和《自由报》上公布。第二名爆炸客被土耳其警方确定为Omer Deniz Dundar。

嫌犯策划了7月自杀式炸弹袭击

上周六,对数千参加和平集会民众发动爆炸袭击的爆炸客通过DNA检验被确定身份。这次爆炸袭击造成97人身亡,数百人被炸伤,年龄最小的受害者只是八岁。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这两名爆炸客分别从土耳其中南部的加济安泰普(Gaziantep)到达安卡拉的集会现场,怀疑是21名想成为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一部分。

自从今年7月份以来,当弟弟阿卜杜勒拉赫曼在土耳其叙利亚边境小镇苏鲁奇(town of Suruc)针对亲库尔德活动家发动自杀式袭击之后,哥哥就一直下落不明。据说,这次袭击与“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有关,但该恐怖组织从未声称自己组织了这次袭击。

两嫌犯属于不同恐怖组织

毫无疑问,鉴定行为将导致对土耳其政府以及情报机构的进一步冲击,因为他们意识到了威胁。

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坚持说,土耳其政府将会调查土耳其情报和安全部门是否出现了失误。

达武特奥卢还告诉路透社记者说,一些犯罪嫌疑人已经在叙利亚待了几个月,可能与ISIS极端恐怖组织和库尔德武装有关。他表示,所有证据都显示出爆炸案的两名凶手分别属于两个恐怖组织,目前正在调查第一名和第二名袭击者之间是否存在关联。达武特奥卢指出第一名凶手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但是并未透露第二名袭击者所属恐怖组织的名称。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土耳其内政部表示已暂时撤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警察、情报和安全部门负责人的职务,以更高效地调查10日发生的两起炸弹袭击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