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不是美国排斥,是中国不敢(图)

作者:徐明天 发表:2015-10-09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经数年谈判的《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协议(TPP)》终于达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9日讯】TPP,不是美国排斥,是中国不敢。

银行、开发商、富豪、官员都要完蛋。

房贷利率2%哪家中国银行能存活?

制造业降低成本,开发商和官员咋活?

中国人买到低70%的房子和汽车能不高兴?

奥巴马给中国出了一道巨大的难题。

美国搞了一个TPP,有人慌了,说这是针对中国的,是孤立中国,中国货币、出口和经济体系将被冲毁。这就让人很不明白,人家搞了一个贸易协议,制定了一些贸易规则,并且也没讲不让中国参加,怎么就是孤立和针对中国?日本安倍就说欢迎中国加入。

有人就讲中国一招可胜TPP。人家做人家的生意,你加入不加入是你的事,你为什么要战胜人家?

贸易就有规则。规则制定要谈判。我们从没见中国说美国制定的这个TPP哪一项不合理。

那么中国这些人为什么就这么反应激烈呢?

因为,不是美国排斥中国,而是中国不敢加入。

中国为什么不敢加入PTT?看看这三个问题就知道了。

房贷利率2%哪家中国银行能存活?

TPP内容很多,但最重要的是两点:贸易自由化和金融自由化。

先说金融自由化。

中国人很多到美国加拿大买房子,一般都是提着现金而来。我有钱。可我有个朋友提出钱来了,又把钱提回去了。人家房贷利率2%,首付10%。这么低的利率,我怎么用现金呢?就用加拿大贷款。回去搞个理财什么的回报就太高了。

中国的房地产利率总算下来差不多是10%。高了5倍。

那么企业的贷款利率呢?我刚了解过香港是3%多一点,不到4%。这家企业告诉我,因为企业有大量现金,银行都来拉他的存款,他在贷款上有议价能力,也是5%到6%。而中国银行的贷款多是高利贷,一般会在15%左右,有部分会超过20%。最近看到规定,说利率不超过36%,就不是高利贷。

请问,中国哪一个产业一年能赚36%?

也就是说,如果中国加入TPP,美国、加拿大就能随便在中国开银行,当然,中国也可以到他们那里开银行。

大家想想,如果银行房地产利率2%,企业贷款利率4%,中国哪一家银行能够存活?那些蚂蚁一样的P2P也活不下来。

制造业降低成本,开发商和官员咋活?

再讲贸易自由化,就是不能收税了。当然你美国、日本产品在本国卖多少钱,中国就要卖多少钱,都不能收关税。

降低价格就要降低成本,否则你的产品就不能出口。这就是中国出口受到威胁的地方。一下子国外产品都进来了,中国的产品却出不去了。

中国产品成本高,不是成本高,主要是两块。一是土地和房地产成本太高了。这一块看起来与制造业没有牵连,但实际上都加在在了企业和劳动者身上。第二就是金融成本太高,融资成本太高。第三是税收太高。有一个企业给我算了一笔帐,企业税收高达50%以上。因此企业都愿意做出口的产品,而不愿意做国内销售的产品。因为为了增加出口,国家对出口会有补贴。加入TPP,就不准有补贴了,企业就是拼成本,而中国产品没有竞争力,成本也就没有竞争力。改变这种现状,就是减少成本。金融、房地产、税收成本都要降低。

如果中国像美国一样开征房地产税和二套房交易所得税,那么中国的房价就会降低70%以上,杂七杂八的各种税收也要减免。

没了房地产卖地的收入和一大块企业税收,中国根本养不起这么多官员,如果以美国的官员数量为标准,中国90%以上的党政官员都要下岗。美国没有乡镇机构和干部;县不是政府,是市政府派出机构,一个议员一个办公室,20来个人;一个市政府也不会超过200个大小官员。

官员下岗,并不是政府没有了,更不是没了党的领导,只是要更精干高效。美国没有几个官员能管好社会,共产党比美国官员能干得多。

中国人买到低70%的房子和汽车能不高兴?

这么一讲,中国还真不能加入PTT,中国不就完了。

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

加入TPP,中国的银行、开发商和官员都要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大部分富豪也要受到冲击,因为中国的富豪多是房地产和金融富豪,加入TPP,这些富豪也难以生存,他们的财富会大大缩水,甚至资不抵债,倒闭破产。

但是对于绝大多数普通人和实体企业家就会受惠。

做企业的成本会大大降低。

而普通人消费就价格便宜了很多,中国不用去日本购物,在本地就能买到同样价格的日本产品。中国的产品也要低价物美,选择更多了。比如,我们能以低于现在70%价格买房买车。因为与美国价格比,中国房价、车价都是美国的3倍以上。同等市场之后,用现在3分之1的价格就能买房买车。

最主要的,我们要相信中国人的勤劳智慧和创造性,中国人出国后,用不了几年,就能住上别墅,买上豪车。

中国这些年的经济这么折腾还不错,普通人创造财富的能力是全世界一流的。在同等市场和条件下,没有人比得过中国人。

这一点,中国人当然有自信。

奥巴马给中国出了一道巨大的难题。

TPP谈判成功以后,奥巴马说,不能让中国写书全球贸易规则。这是非常关键的一句话。中国要向世界规则靠拢。

中国现在不敢加入TPP,但不能不加入TPP。习近平现在要回来平衡各方面的利益,解决国内的严重问题。周小川已经说金融要补课了。补什么课?就是要做到美国银行的房贷利率2%,企业贷款利率4%。做不到,你就要死。

中国的房地产绝不能再这么搞了,房产税要开征,二套房交易所得税要开征。这个没有什么好争论的,人家美国实施非常成功的经验做法搬来就行,这个没有中国特色

习近平最难解决的是中国的官僚体制,这么大的政府,这么多的官员,怎么办?让他们下岗,他们不造反吗?

但是为国家的前途命运和全体人民的福祉,中国必须彻底改革,不要中国特色,与世界接轨,融入世界,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与复兴。

(文章略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