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怎么被搞垮的?从这三个黑幕说起(图)

发表:2015-10-05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遍布中国,经济已经难以为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4日讯】首先来看看所谓的“中国经济奇迹”是怎么来的。“文化大革命”后的中国经济已经处于崩溃边缘,国家财政赤字严重。文革后,中共政权更是出现一定程度的执政危机和信任危机。于是,中共政府从1978年开始改革。

但是一直到2000年,中国经济才走到了一个重要的分水岭。从2001年开始,中国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全世界市场一瞬间向中国打开,中国面对无限广阔的全球市场迅速找到了自己的分工和定位:加工贸易!尤其大量的港商台商过来大陆发挥特长,开起了加工厂,中国经济就这样靠着加工贸易起飞了,十年时间中国成了“世界工厂”。

这背后曾经付出的代价是:工人长期加班没有社保;个人的住房直接被征用建厂房;高耗能高污染没人管;中共政府还通过汇率和补贴,用纳税人的钱帮助出口,所得外汇却被直接接管。所以中国的“优势”独此一家,别家学不来也不愿学。

其次在这期间,中国的房地产业也“腾飞”了,土地出让价格不断上涨,也导致房价猛涨。开发商也不断向银行借钱拿地,行情疯涨的情况下都在大胆的负债。地方政府也尝到了甜头,因为卖地收入占到财政预算的60-70%。

同时地方政府也成立城投公司等融资平台去大胆负债,因为背后还有中央这个大靠山。地方官员看到这是一个必赚无疑的大生意,城投公司从成立一天起,就是市长、县长、区长的钱袋子。可以说,每一个城投公司的经理都是这个城市里手眼通天的人物。

铁路、公路与机场建成了,新城、新区出现了,目前官方说规划和建成的新城区已经够34亿人居住。但整个社会的信誉体系被破坏了,债务危机影响的更加深远。

产能过剩、债务危机等多种因素叠加,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已经难以为继,现在只能盼望奇迹出现了。李克强三个月内在内部会议连批中国经济的三大黑幕,即地下钱庄泛滥、官员不作为现象严重和经济数据不真实,一个比一个令人吃惊。

地下钱庄泛滥

9月30日公安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自8月底打击地下钱庄以来,目前已经查证涉案金额达2400亿元;据香港杂志《动向》9月号报导,李克强怒说,“所谓‘地下钱庄’实际上就是金融机构部门属下的机构部门,是黑吃黑、黑打黑内外皆知的奇闻,是金融系统和政府的腐败堕落一页。”并责问,自1999年起,为何地下钱庄光天化日之下畅通无阻违法犯罪运营了16年?

据悉,2000年至2004年,地下钱庄运营规模是4500亿至8000亿元;2007年至2012年达到3万亿元规模,2013年至2014年则翻倍至创纪录的6万亿元人民币。

官员不作为现象严重

李克强9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及中共官员不作为行为核查问责情况,其中透露了近年来大陆日益严重的囤地现象。

香港《东方日报》日前发表评论称,中共政府针对“囤地惜售”现象年年都在下发相关的通知、文件,明确要求整治,但结果根本没有任何改变。原因就在于,在中国从事地产业的人通常都“非富即贵”,很多房地产公司的背后都有官员在撑腰以致有恃无恐,致使相关文件执行不力形同虚设。

经济数据不真实

据《德国之声》分析,一般来讲,经济增长减速将导致失业率上升,因为企业会缩减生产规模,裁减多余员工。但中国的情况却并非如此。官方的失业率数据长期一直稳定的保持在4%左右。

李克强对经济数据不真实的情况也看不下去了。香港《经济日报》曾透露,李克强今年6月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突然在会上提出讨论调查失业率。文章援引知情人士表示,李克强要求有关部门扩大统计范围,把调查失业率数据变真;因为很多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都是跟着调查失业率走的,就业指标同样至关重要。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认为,地方政府为夸大政绩,会放大GDP和虚报数据;而在2007年,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对当时的美国驻北京大使表示,中国的GDP数字是人造的,不可靠。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