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刘分裂内幕 刘源评父刘少奇两个最大的错误 (图)

刘源评父刘少奇:他被自己塑造的神坛轧死

发表:2015-10-05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1966年8月18日,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后,在天安门首次接见红卫兵。图片中可以看到,当时中共各高层都带上红卫兵袖章,手拿“红宝书”,而照片中的刘少奇两样都没有,明显表示对毛泽东做法不满。之后不久刘少奇就被打倒。(网络图片)

文革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场史无前例的大灾难,文革中,中共副主席、国家主席刘少奇死前受尽折磨,死后不知其名。刘少奇的儿子刘源曾称,其父亲被自己塑造的神坛轧死。

大陆《老人报》曾报导,多年来,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写了大量关于父亲的文章,他将毛泽东和父亲刘少奇之间的关系归结为三幕:即“政治大革命”,即共产党夺取政权,毛刘亲密无间;“经济大革命”,即大跃进,毛刘分歧;“文化大革命”,毛刘分裂;毛刘共同以大悲剧而告终。

刘源认为,其父刘少奇亲一生中有两个最大的错误:一是“大跃进”后三年调整不力;二是“文化大革命”,他从一开始就“很不理解,很不认真,很不得力”,很快又开始抵制,但收效甚微。

刘源说,刘少奇为他的错误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被自己塑造的神坛轧死,其痛苦远远超出任何自我批判和自我否定。”

刘少奇在文革中被打倒

1966年8月,毛泽东的《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张大字报》,目标直接指向刘少奇,同时刘少奇中共第二号人物的位置也被林彪接替,中共中央副主席的身份从此不再被提及。10月16日的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刘少奇遭到了陈伯达、林彪等人的批评。随后大字报、中共党报陆续开始了对刘少奇的批评。

1966年12月,刘少奇问题向社会公开,江青公开宣称“刘少奇是党内的赫鲁晓夫”。北京出现了“打倒刘少奇”的标语。同时,中共成立了“刘少奇王光美专案组”,组长为周恩来。

据报导,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在“文革”中被“打倒”遭囚禁后,在1968年他70岁生日那天,毛泽东和周恩来特意嘱咐汪东兴带给刘少奇一个生日礼物“收音机”,目的是让他听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的公报:把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并继续清算刘少奇及其同伙“叛党叛国”的罪行!刘少奇自此精神上被彻底击垮,病情急剧恶化。

病中长期被绑在床上 刘少奇惨死

病中的刘少奇被长期固定捆绑在床上。据1986年出版的高皋、严加其所著《文革十年史》书中称:“没有人帮他换洗衣服,没有人扶他上厕所大小便,以至把屎尿拉在衣服上。长期卧床,造成双下肢肌肉萎缩,枯瘦如柴,身上长满了褥疮。……并用绷带将刘少奇双腿紧紧绑在床上,不许松动。”

刘少奇的颈部、背部、臀部、脚后跟都是流脓水的褥疮,疼痛难忍。到1969年10月,刘少奇已经浑身糜烂腥臭,骨瘦如柴,气息奄奄。中共中央特派员在他发高烧时不给用药,还把医护人员全部调走。

1969年11月12日,刘少奇在河南开封的一间陋室里孤独、凄惨地死去。临死时,刘少奇蓬乱的白发有二尺长,已经没有人形。两天后的半夜,他的尸体按烈性传染病秘密火化。刘少奇的死亡卡片上写着:姓名:刘卫黄;职业:无业;死因:病死。

刘少奇把毛泽东捧上神坛 自食其果

2004年85岁的司马路老人出版了中国历史的见证《司马路回忆录》。书中披露,刘少奇是中共工具论、特殊材料论最起劲的鼓吹者。刘少奇称,入党就像木料交给了党,党需要把木料做椅子、做桌子、建大厦,都要服从。如果党需要造一个马桶,那你也得尝尝臭气。司马路记载,在一次会上,刘少奇对王明不依不饶说,做党的工具是不可以有条件的。

文革开始,刘少奇遭打倒,曾对毛请求辞去一切职务,回到乡下去种田,做一个普通人。刘忘了,他只是党的工具,当党需要树一个中共的赫鲁晓夫这个反面典型时,已经开弓没有回头箭。

而且把毛泽东捧上神坛,刘少奇正是始作俑者。从延安整风到七大,刘带头给毛加上至高无上的冠冕,刘甚至把毛捧为中国革命的皇帝。

文革“十年浩劫”

文化大革命从1966年5月16日正式开始,历时十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中共称之为“十年浩劫”。

“文革”期间中共制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冤假错案,上至国家主席,下至平民百姓,无数人惨遭迫害致死。曾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耀邦对南斯拉夫记者说:“当时有约一亿人受株连,占中国人口的十分之一。”

据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合编的所谓《建国以来历史政治运动事实》披露,文革中,420万余人被关押审查;172万8千余人非正常死亡;13万5千余人被以现行反革命罪判处死刑;武斗中死亡23万7千余人,703万余人伤残;7万1千2百余个家庭整个被毁。而专家根据中国县志记载的统计,文化大革命中非正常死亡者至少达773万人。“文革”造成的死亡人数至今仍是个谜。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