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放言党不等于国 中共后院起火(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10-03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志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建政66周年之际,大陆知名地产商、“网络大V”任志强突然在微博发声“新国家还是新政权?”,直指中共不等于中国,引发网络热议。有中国知名律师早年对中共与中国的关系也有结论。而近期有关中共亡党危机正引发外界关注。

任志强发声:中共不等于中国

近日中共官方高调宣传建政66周年之际,大陆知名地产商、“网络大V”任志强10月2日凌晨在罕见在微博发文“新国家还是新政权”?该文在数小时内就有超过10万人次点阅。

文章认为,中共1949年的建政,“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和从国际法的角度看,中国还是原来那个中国……只是一个以国民党为核心的代表中国国家权力的中华民国政府所拥有的实际控制的地区越来越少……”。他认为,66年前的10月1日,是中共中央政府成立,而非新国家成立。但生活在中国大陆中的许多人仍在错误的以为是“一个新的国家的诞生”。

“从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席位可以看出,世界各国没有将中国看成是一个新成立的国家,而只看成是能否代表中国的一个政府。其所继承的仍然是那个在二战中建立了反法西斯战争伟大功绩的曾经由中华民国政府代表的中国的联合国席位。”任志强这样说。

文章还认为,“所谓的新中国恰恰是因为既想继承原有国家的一切,又想自认为是成立了一个新的国家。”

此前的9月22日,共青团中央重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同日,任志强曾回应说,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遭到网络五毛围攻。当晚他撰写长微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论证这句口号其实是骗人的鬼话。

9月23日上午,共青团中央官微发表了署名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长景临写的《与任志强先生商榷》,猛击任志强。当晚10点左右,任志强再撰长微博回应称,“千万别让团中央用愚昧再去欺骗年轻的一代。千万别让改革开放退回到改革之前。我不在乎别人骂我,但团中央不能用无知欺骗社会!”

人权律师郭国汀:我坚决反共,但是个真正的爱国者

现居加拿大的中国知名人权律师郭国汀早年在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就“反华”还是“反共”的问题发表评论时,也指出:中共不等于中国。

郭国汀说:“中共绝不等于中国!这是一个定论……这个结论无论从语言,还是从历史,或是从法律诸方面来考察,都是不难论证的一个常识问题。然而由于中共长期以来刻意误导,加上中共特务,或者党用文人,故意混淆是非,导致有些有正义感,而且也反共的人士,对这个问题也是稀里胡涂。”

他表示,中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中华民族,而中国的领土,也是世界上第三大国。所以从历史和它的领土以及它的文化各方面来分析,显然中国不等于中共,中共不等于中国,这是无可置辩的。

“中共实际上是个标准的犯罪集团。从历史上看,中华民族至少已经有五千年有文字记载的历史。怎么可能一个在20世纪20年代才成立的一个一小撮犯罪份子组成的武装叛乱犯罪集团,可以等同于我们中华民族呢?可以等同于中国呢?可以等同于中国人呢?显然不可以,从历史角度看,也完全不能成立。”

他说,“反共绝不等于反华,爱华必须反共,反华未必等于反共,而拥共必定反华。”“我坚决反共,但是个真正的爱国者。”

中共后院起火 亡党危机引关注

除了任志强言论触及中共敏感问题。近期有关中共亡党危机消息频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罕有在对外谈话中谈及中共面临亡党危机。

9月9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会见出席“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的外方代表,破天荒首次提到中共的“合法性”问题。当中提到共产党“可能面临执政合法性资源的流失与枯竭,直至丧失执政地位”。

9月10日,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国”即对王岐山的讲话解读称其蕴含着深刻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

而据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报导,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举行的扩大生活会上一份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

报导还披露,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罕见在会上说,“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党蜕化变质走上亡党危机的事实”。

另据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8月上旬中共高层召开北戴河会议,期间专门召开了中共退休高层的座谈会。会上退休高层除了痛斥中共“党内腐败、社会民怨民愤”,更因为中共面临“亡党危机”出现痛哭场面。

恐慌蔓延 鹰派少将惊呼共产党骨灰难留

《澎湃新闻》9月27日以“‘自由民主派’若得势,“共产党人连骨灰都难留”为题转载了大陆《九派新闻》刊发的文章,指中共少将罗援在到访罗马尼亚后发现,所谓“革命”领导人乔治乌•德治等罗马尼亚领导人,现在墓碑全都清空了,墓地被挖成了深坑。原罗马尼亚中央委员的骨灰,现在连骨灰全被清理了。

罗援因此惊呼,如果自由民主派得势,“最后共产党人连骨灰盒都不能留下”。

罗马尼亚共产政权于1989年被民众推翻,独裁者齐奥塞斯库本人及妻子被执行枪决。乔治乌•德治是齐奥塞斯库的前任罗马尼亚共产党书记,1965年病死。

在《看中国》近日对此作出报导后,网友评论热烈,有网友说,“大数已到,谁也无力挽救危亡。”“一定要将共产主义这一人类恶梦从人类历史中清除干净!”

大陆十年前现奇石预言 中共崩亡时间引关注

9月22日,被软禁的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推特上披露高当天发给她的信件,高智晟特别断言:中共政权将于2017年崩亡。  

高智晟说:“不知倦怠地冷酷暴虐这民族六十六年的恶政权将在2017年崩亡,一个伟大的民族终于是要站起来的。”

而对于中共亡党危机,2002年中国大陆曾爆出贵州“藏字石”奇闻,指向中共亡党,令人称奇。

2002年6月,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发现地质奇观“藏字石”,“中国共产党亡”六个横排大字浮雕般突出于石面。

据中国著名地质学家们实地考察,该“藏字石”上的字位于距今2.7亿年左右的二叠统栖霞组深灰色岩中,字体均匀排列,没有人工雕凿及其他人为加工的痕迹。贵州“藏字石”被称为震惊世界的地质奇观。

2003年,大陆媒体曾纷纷报导这一奇观,不过就不敢提及“亡”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