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茶有哪些好处?远离两种最危险的疾病!(图)

发表:2015-10-01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茶不仅有助于养生,还能预防癌症与心脏病。(网络图片)

近年来,癌症和心血管疾病一直是人类的主要死因。不仅发展中国家同时受到传染病和长期疾病,包括心脏病和癌症的双重威胁,发达国家人民所面对的疾病也以癌症为主。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喝茶可以降低癌症如口腔癌、结肠癌、直肠癌,以及消化系统、肺部生癌的机率,同时也可以预防心脏血管疾病及中风的发生。常喝茶的人得心脏病的机率远低于不喝茶的人。研究发现,茶会增加血中抗氧能力,因为茶比很多蔬菜瓜果具有较高的抗氧化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已有许多医学资料指出,抗氧化剂与对抗自由基相关,要有效降低体内自由基,必须依赖抗氧化营养素或抗氧化剂的配合。而和自由基有关的疾病很多,包括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症、高血压、中风、高胆固醇血症、自体免疫疾病、癌症等。此外,研究小组的报告也指出,茶也能降低动物体内的胆固醇水平。

目前茶与健康的研究结果令人振奋,近年来许多有关研究显示,茶能促进健康,预防慢性疾病。不断有医疗及研究人员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茶的医疗功能。

医学专家指出,不论绿茶、红茶对心脏都有增速心搏、增强心室收缩的作用,其中绿茶的强度最高、青茶次之,红茶最弱。茶叶中含有多种抑制细胞突变的成分,其中以鞣酸(单宁)的效果最明显。鞣酸对化学致癌物苯并芘类诱导体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对癌细胞进行化学分解后经血液循环,可防治和控制人体各部位癌细胞。

近年来,不断有专家指出,茶叶有益于人体的成分包括维生素类,如脂溶性维生素A、D、E、K及几乎全部维生素B,同时,茶叶中具有多种矿物质,如硒、锌、锰、铁、钾等都有防癌功能。专家也认为,茶叶中的脂多糖,可改善造血功能而益血,能防辐射损害,脂多糖注入人体后,在短时间内即可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力。

美国健康基金会魏斯柏格医生说,茶有很大潜力协助消灭全球主要疾病,并挽救无数人的性命。他说,每人每天应喝一杯茶,不论是绿茶或红茶,也不论是冰冻茶或热茶,只要是茶,对人体都很有益。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