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天内遣返两名外逃嫌犯 还有38人在美(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9-25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遣返回国后邝婉芳说:我在美国生活20年,觉得也不是那么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5日讯】9月24日,潜逃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邝婉芳被强制遣返回中国。红色通缉令上,现在有可能还有38人还在美国。据中国最高检消息,这次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将延长至年底,并适时推出第2批重点案件。

美国遣返潜逃14年女嫌犯邝婉芳 涉案5亿美元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之旅的第一天,就在西雅图欢迎宴会上发表演讲表示,中国将继续推进反腐败斗争,愿同国际社会积极开展反腐追逃合作。希望在这方面得到美国的支持和配合,让腐败分子在海外永无“避罪天堂”。

习近平出访之前的9月18日,潜逃美国14年贪污贿赂罪的嫌疑人,也是百名红色通缉令上的一个成员杨进军被强制遣返回中国。紧接着,9月22日,习近平访美,与此同时,潜逃了美国14年的贪污贿赂罪嫌疑人邝婉芳被强制遣返回中国。

据腾讯网报导,邝婉芳,广东开平人,1967年生,邝婉芳为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前行长许超凡的妻子。1994年,年仅30岁的许超凡当上了中国银行广东开平分行的行长,至1998年任职期间,他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各种方式贪污和挪用银行资金高达数亿美元。他还利用手中权力,先后让余振东、许国俊就任开平支行的行长,3人结成利益同盟,贪污4.82亿美元。

早在许超凡败露之前,这对夫妻就以假离婚,然后邝婉芳辗转到美国,通过与当地华裔公民假结婚而获得美国公民身份,此后,从加拿大入境美国的许超凡与邝婉芳会合,从此踏上逃亡之路。

2004年,许国俊夫妇和许超凡夫妇先后在美国被捕。2009年5月,许超凡等人被拉斯维加斯联邦法庭以共谋结伙犯罪、共谋洗钱和共谋转移赃款等罪名判刑,其中许超凡和许国俊分别被判处25年和22年有期徒刑。他们的妻子邝婉芳、余英怡,则各被判处8年有期徒刑。

据新京报报导,对邝婉芳的遣返是在对她异地追诉之后,她的刑罚执行结束,才遣返回来。邝婉芳虽然被判刑8年,但她可能在服刑期间受到一些减刑,刑期提前结束了。从法律程序来讲,这是符合美国法律相关规定的。

一直以来美国都是中国外逃贪官的首选国家之一,因为中美两国没有签定引渡条约,所以美国成了中国各类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也让中美间的逃犯引渡困难重重。红色通缉令上,现在有可能还有38人还在美国。

潜逃美国14年“红通”嫌犯杨进军被遣返

有“巨贪女书记”之称的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在当局“红色通缉令”名单中列首位。其弟也被官方列入“红色通缉令”百人名单中,于9月18日被强制遣返回国。

杨进军,男,浙江温州人,1958年出生,涉嫌贪污贿赂犯罪,2001年逃往美国。杨进军在1995年创办了浙江明和集团有限公司,知情人表示,杨进军经营的公司实质上是给杨秀珠洗钱的。1996年年底,杨进军的生意亏本一千多万,时任温州市副市长的杨秀珠找到温州市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几个高管,表示想从公司里弄点钱。经过几个人的运作,1100多万元的巨款全部落入了杨家姐弟自己的口袋里。

杨秀珠则是在2003年4月20日潜逃到境外,今天距离杨秀珠出逃已经过去了12年了,涉嫌贪污了2.5亿多元被称为“中国第一贪”女巨贪”的杨秀珠目前被羁押在纽约一处监狱,今年6月10日,杨秀珠提出了政治庇护的申请。

据新华网引述分析人士称,按照美国法律来讲,她并不符合政治庇护的这样一种条件,因为根据美国法律,如果一个外国人在进入美国之前他涉嫌严重的非政治犯罪,那么美国是不会给他政治庇护的。

香港《动向》杂志刊文“杨秀珠案背后的大老虎”指出,浙江官场是江泽民上海帮延伸的根据地之一。张德江是江泽民“以腐败换团结”大背景下由吉林平调浙江的。文章还称,杨是张德江树的一个宣传典型。令据杭州退休官员称:“杨秀珠本是浙江本土帮,但后来攀上张书记。杨出逃时间是省委书记张德江调广东后半年之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