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贾庆林申请出境被拒 家族贪腐丑闻曝光(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9-21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庆林的外孙女李紫丹在美国史丹福大学留学期间因获邀到法国出席名媛成年舞会而备受注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香港媒体报道,贾庆林还打算今年秋天到东南亚多国外游及访友,却遭到中共中央以安全为由拒绝。贾庆林家族的腐败丑闻再度被媒体聚焦。有分析认为,贾庆林可能始终摆脱不了被拿下的命运。

据香港《动向》9月号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在7月申请今秋到东南亚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旅游,并探望老朋友。贾在9月初已被通知:暂时不宜外出旅游,原因一是没有先例及规则,二要考虑环境安全。

贾庆林一直受到许多人的非议,2000年厦门远华案牵扯一大批中共高官,但深度涉案的贾庆林在江泽民的保护下不但安然过关,并从中共福建省委书提拔到北京当市委书记,并在2003年进入中国权力巅峰----中共中央常委。

海外媒体博讯曾报导,海内外的共识是,江泽民重用并提拨他,由此外界认为贾庆林是上海帮的成员,与江泽民关系密切。贾庆林在福建省任职期间,挪用了十几亿资金,贾庆林受贿的恶名早已名声在外。江泽民有让贾庆林接替朱镕基当国务院总理的想法,这让朱镕基很不满意江泽民插手自己的职责,所以才不断放出风声从加拿大引渡赖昌星。

因为赖昌星就是贾庆林任职福建省期间发展起来的。贾庆林当福建省委书记时,他的太太林幼芳在中国外贸集团福建省总公司任党委书记。林与远华撇不清关系,有严重贪腐行为。为此,2000年江泽民让贾庆林与她离婚,以此表明贾跟林幼芳“划清界限”。


贾庆林女儿贾蔷和丈夫李伯潭合影。(网络图片)

贾庆林女儿“空手套白狼”赚好几个亿

有关贾庆林家族的腐败传闻在过去十多年中一直没停过。只要检索一下,便能找到很多相关内容。其中,贾家最早的腐败传闻发生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除了贾庆林的老婆和儿子传出诸多腐败传闻外,其女儿贾蔷据说也曾圈钱数亿元。贾庆林在福建任期期间,一手提拔了一大批官员,其中不少后来出了大问题。其中最着名的有两人:一个是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荆福生,2005年10月11日被“双规”。第二个就是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周金伙,后被贾庆林提拔为宁德市长,2006年6月潜逃。

据海外中文媒体《人民报》引述福建消息人士披露,周金伙任市长以后,正值福宁高速公路上马,周金伙将大量工程发包给贾庆林的女儿承包,而贾庆林的女儿交由贾庆林司机的儿子具体转包倒卖,“空手挣了数亿元”,用这些利润完成了原始积累,目前在北京和丈夫李伯潭是北京地产界名人。当时政坛上还耳语:贾庆林调任京畿任职后,一度打算调周金伙进京任职。

北京消息人士曾告诉《大事件》,当年贾蔷确实利用父亲贾庆林的关系在福建搞项目,虽然她很少出面,都交由手下办理。当时,贾蔷的丈夫李伯潭在香港搞些投资,并没有赚到多少钱。后来,李伯潭和贾蔷一起联手在福建搞工程项目,最后“空手套白狼”赚了好几个亿。这也是李伯潭搞到的第一桶金,随后才在北京“名正言顺”地创建了昭德投资公司。

贾庆林女婿李伯潭是万达股东

《纽约时报》在4月28日刊文指,贾庆林家族藉低价持有万达股值涨千倍。2007年9月,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以“五谷丰投资咨询公司”所有人潘永斌的名义,取得万达1.53%股份,成为大连合兴公司的第五个股东。贾庆林家族公司拥有的万达股权市值至今“已经涨了1000倍”。

据称,而贾家所买的万达股权价格非常便宜。贾庆林女婿公司的潘永斌花了120万人民币,目前公司拥有万达股份市值已超过2亿5000万美元,足足涨了1000倍。

最近几年李伯潭相当高调,但他却是个极其神秘的人物。据贵州茅台资料介绍,独立董事李伯潭,1963年12月出生,经济学博士。北京媒体同行讲,他们只知道李是贾庆林的女婿,先是在中国银行总行资金部任职,后来去了香港,早就拥有香港身份。

1991年,李伯潭在港成立怡东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在湾仔瑞安中心,怡东投资亦曾有五个物业买卖记录,其中1993年买入金钟力宝中心单位,翌年转手即大赚两千万元。李伯潭在港注册的另一间公司是北方通和控股,旗下有石油、矿业、农业、地产等形形色色的业务,全数股权由北方昭德投资控股持有,是个庞大商业王国。

同时,李伯潭还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有商业上的往来。2009年1月,上市公司包头明天科技宣布出资3.5亿元人民币,从北京昭德置业手中收购位于丽江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包头明天隶属“明天系”,而“明天系”的掌门人肖建华和曾伟关系非同一般。他不仅在2006年间接出面替曾伟购买了山东鲁能,还有传言称,肖建华的背后就是曾伟。

李伯潭和贾庆林的女儿贾蔷育有一女名叫李紫丹。李紫丹的英文名字Jasmine Li在国外更为出名,有人音译为雅思曼•李,就读美国名校斯坦福大学;据称她考大学的SAT成绩,只有1900分,对于进名校,这是相当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