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亚视幕后金主另有其人?神秘大鳄浮出水面(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9-18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视股权收购,疑另有神秘人物在幕后(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香港亚洲电视(ATV)日前终于易手,来自山东的中金集团在港企业中国文化传媒国际控股成为大股东。不过,有消息指,这一收购亚视行动,幕后真正金主疑涉另一金融大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富豪们的收购行动可能出于政治动机。此前有报导指,肖建华与曾庆红、贾庆林等多个权贵家族都有合作,因当局反腐,现仍滞留海外。

今年以来风波不断的香港亚视,上周四,大股东转至山东青岛中金集团在港注册的中国文化传媒国际控股名下。据报,亚视原股东黄炳均向中国文化传媒国际控股卖出全数股份,待交易完成后,中国文化传媒国际控股将持有亚视52.41%股份。

亚视执行董事叶家宝透露,中金亚洲传媒集团管理的100亿元基金,将“全方位投资影视娱乐事业”。 中金集团董事长司荣彬在记者会上称股东除他还另有其人,但不愿透露其人为谁。

据香港《明报》报导,中国文化传媒国际控股由中金亚洲传媒集团旗下的中金国际投资所持,但亚视未有披露中国文化传媒国际控股、中金亚洲传媒集团及中金国际投资与中金集团有何关系。

博闻社9月18日消息称,司荣彬背后的神秘人物其实是“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肖耗巨资参与打救亚视,疑出于政治目的,他目前仍滞留海外不敢回国。   

据悉,现年43岁肖建华如今身家不下千亿,创造万亿资产的“明天系”。 陆媒《南方周末》报导称,肖建华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控股了6家上市公司、参股和控股9家商业银行、4家证券公司、4家信托公司,建立了庞大的“肖氏”金融帝国。

肖建华利益布局主要涉及国家占据主导地位的行业,比如银行、保险、燃煤、水泥、地产,乃至稀土矿。
   
博闻社称,肖建华与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一起,以3000万美元的出价收购了由电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参与创建的好莱坞特效公司数字领域(Digital Domain)。这些交易丝毫没有对外公布。而据大陆《财新网》报导,车峰已于6月被带走调查。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也与肖建华商业往来密切。《纽约时报》去年曾披露, 2009年,肖建华为另一家公司交易提供出资帮助,这家公司的老板是贾庆林的女婿。

2009年1月,上市企业包头明天科技出资3.5亿元人民币,从李伯潭持有的北京昭德置业手中收购位于丽江的一家房地产公司。

此外,肖建华的背后被指是曾庆红之子曾伟 ,肖曾在2006年间接出面替曾伟购买了山东鲁能。

据报,因肖建华涉及众多中共太子党的商业机密,习近平王岐山掀起反腐抓贪风暴后,肖建华出走到香港“避难”。有消息指肖建华不敢回去,如果回去和车峰一样被当局拘查。香港有媒体曾拍到他在中环四季酒店出入,身旁有女保镖贴身跟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