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的“人间四月天”,美到爆!(组图)

发表:2015-09-17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芝是西藏海拔最低的地方,优美的田园风光,让你有恍惚置身江南之感。空气清新,特别是三四月份,寒意未尽,远方的雪峰白雪皑皑,但是桃花已如醉霞绯云般争奇斗艳,给林芝带来了一片壮丽的春天。这时候的林芝才是最美的世外桃源,并且植被相当茂密。

西藏光核桃的花期一般在每年的3—4月,依地区不同而异。即使同一地区,每年花开的时间也因当年的气温变化,以及阳坡与阴坡,低海拔与高海拔的不同而稍有差别。

与内地桃花花期在半个月左右不同,西藏的野生桃花因为生态类型和遗传多样性的丰富,花期可长达40多天。

林芝县嘎拉桃花村,位于县城东南方向约5公里处,有一片天然野生桃林,人们称它为桃花沟,桃花沟三面环山,高处有水源,四周林木葱茏,终年碧绿苍翠,间有流水,清澈见底。

沟内野桃鳞次栉比,林间鸟雀欢噪,既静僻又幽雅,是较为容易抵达的尼洋河畔赏桃花的最佳地点。每年3月中旬至4月,桃花铺满山坡,绵延至河谷。

林芝的美非比寻常,美中透着大气、狂野、超脱,那种雪山下、峡谷中、村里村外布满粉黛鲜花的盛况,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那种超然脱俗的美。

西藏的桃树不是人工培育优化后供观赏用的小树种,它们几乎都是大树,一个人抱的树是最常见的,二三人合抱的也屡见不鲜。

藏族男女老少喜欢在桃花树下过林卡,与郊游相似,在桃花树下分享美食,晒太阳,闻花香,喝青稞酒,如果你路过此地,他们一定会拉上你一起喝酒,此等美景,何不停下脚步慢赏?

赏桃花的最佳摄影地,从林芝县的桃花村开始,一直到波密的桃花沟,朱西冰川附近的东琼村,318国道沿途,可赏桃花与油菜花、雪山相辉映的景色。

此外,林芝察隅县古玉乡的罗马村,也一直有最美桃花村的美誉。

今年林芝的桃花,从4月初一直到现在,在不同的地方慢慢地绽放着。阳坡处的桃花早已凋谢枝头,而阴坡处的正在怒放。似乎处处都透露着惊喜。

除了桃花,林芝还有不少的美景。其实整个林芝就宛如一幅画,此花消亡彼花开,这里不同于别的地方,似乎一年四季都有春的迹象。

当浓郁的芬芳渐渐渗入灵魂深处,那种繁花缤纷的潇洒如此扣人心弦,那些鲜活的生命美得如此惊心动魄,让人措手不及,却又不得不为之倾倒。

这些刚拍的桃花艳照,真的美哭了!


(图片:郭伟摄影)

更多西藏林芝“人间四月天”的美照: 最美的世外桃源--“西藏的瑞士”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