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行社管到台湾 立委直批离谱至极(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9-15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海外国际旅行发文台湾各旅行社,禁止所属导游在游览车上播放具有反共内容的纪录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日前,大陆河北海外国际旅行发文给台湾接待中国观光团的各旅行社,要求台湾所属导游不可在游览车上播放具有反共内容的纪录片,引发外界关注。台湾观光局回应称,游览车上播放影片只要合乎规定,内容涉及反共等议题应没有问题。

《自由时报》9月14日报道,河北海外国际旅行社8月6日发文给台湾接待中国观光团的各旅行社,要求台湾旅行业界禁止导游在游览车上播放反共内容的纪录片。

文件称台湾今喜旅行社黄姓导游在游览车上播放反共内容的纪录片,造成该公司被河北省、石家庄市旅游局严厉批判。

文件提出五点“规定”,除要求对黄姓导游“采取停团处理”,还严禁“在车上播放涉及中国政策、国家领导人等敏感影片”,也严禁台湾导游“发表有损党和国家及领导人尊严的言论”,并声称将对台湾接团旅行社进行监督审核,如违反者,该公司“有权立即制止并上报”、“进行停团处理”。

对此,立委李俊俋认为,中方小旅行社的做法离谱至极。他表示,中方旅行社如果有意见,应透过海基会、海协会的管道处理。

应尊重包容不同意见与理念

今喜旅行社董事长江其兴回应说,黄姓导游是应中国团客反映,希望看些新鲜影带,因此拿出一部英国制作的“毛泽东传”DVD播放。这部DVD是根据英国作家迪克.威尔逊(Dick Wilson)所著的传记“毛泽东传”制作,一系列包含张学良、蒋宋美龄、蒋介石等共有多集,在台湾的书局都买得到。

交通部观光局则表示,在游览车上播放影片必须要有合法版权且不违反善良风俗,只要合乎规定,播放的影片内容涉及反共等议题应没有问题。由于两岸民众生活经验迥异,对历史有不同认知与见解,台湾是自由民主的社会,在不侵犯他人权益前提下,陆客来台旅游除遵守台湾的法令外,也应尊重包容不同意见与理念表达。

中共担心陆客了解真相

导游圈推测,会让中国游客觉得敏感的纪录片,应是有关“六四天安门”事件的新闻剪辑纪录片,片长三个多小时,在中国禁播,但有许多中客来台会想看。此外,蒋介石、蒋宋美龄、张学良等人的电影或纪录片,台湾导游也常播放给陆客看。

事实上,随着越来越多的陆客出境旅游,中共当局也越来越担心他们感受到台湾的民主气息。

在台湾故宫、台北101大楼、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等旅游胜地,总有那么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法轮功学员。他们在那里自由炼功、发法轮功真相资料,并以展板展示大陆游客在中国无法了解到的内容。

然而,中共当局却指示部分导游散布“在景点散发法轮功真相传单的人,是法轮功花钱雇用的人”等与事实不符的言论,或要求陆客不得与法轮功有任何接触。

去年1月,台湾观光局特别发函给中华民国观光导游协会,称“台湾为民主法治社会,旅行业及导游人员应尊重旅客个人自由意愿,决定是否与各团体交流及索取文宣,不得有不当强制干预、禁止之行为,以维护自由民主社会价值。”观光导游协会并重申立场表示,一向支持法轮功言论自由,会在日后培训课程中加强宣导,建立导游与法轮功的沟通管道。

自一九九九年中共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群体发动镇压迫害以来,在全球著名景点几乎都会看到法轮功真相展版、法轮功学员炼功、讲真相,并受到各地政府和民众的欢迎。

例如,今年4月12日,泰国为庆贺新年,泰国佛统府NAKORNCHAISRI市在佛统蜡像博物馆举办的一个旅游盛会上,特别邀请法轮功学员参加,演示法轮功五套功法,并当场教功,与泰国民众共贺佳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