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用最痛方式生孩 “隋棠”回答太震撼(组图)

发表:2015-09-11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人隋棠8月31日下午在脸书上宣布“自然产”消息,让许多人替她道贺,隋棠还曝光儿子Max的正面帅照。有别于最近许多女艺人都用剖腹生产的方式,选择“自然产”的她,原来是这样认为的。

隋棠下午在脸书贴出自己与孩子的照片,并留言“生完了。母子均安。自然产真痛。看到他值得了”。照片中孩子闭着眼、头发茂密,隋棠还在孩子照片旁写下文字“各位哥哥姐姐好,我是Max”。

很多人不想要自然产,是因为怕痛,但更现实的原因,是因为如果选择自然产,女性的骨盆就会变大,若以演艺事业为主,女星也很容易有身形走样的危机。

据台湾媒体报导,记者致电隋棠经纪人,询问隋棠为何会选择自然产一事,同样在怀孕的经纪人透露,当初与隋棠有过讨论,两人一致选择自然产,也没有提过剖腹产这件事,难道不怕自然产身形会变化吗?经纪人表示:“自然产原本就是很天经地义的事情,而且当初医生就有对隋棠说过,自然产对小孩比较好。”

超替小孩着想。

也有部分网友疑问,为何隋棠会选择新加坡待产?事实上,她曾在受访时透露,新加坡是双语国家,老公平时就讲英文,因此比较方便,此外,还有另一个原因,“而且新加坡没有狗仔。”她的回答让许多媒体莞尔。

自然生产好?还是剖腹生产好?

随着科学、医学的发展,加上母亲生育年龄提高,使得家庭对于怀孕及育儿更加的重视,当面临生产方式选择时,很多妈妈会想问:“到底是剖腹生产比较好?还是自然生产比较好?”

自然生产是指在不使用器械或开刀的情况下经阴道生产分娩胎儿的方式,也就是将怀孕的产物(包括胎儿、羊水、胎盘及胎膜)剥离子宫而经阴道娩出的过程。自然生产首先要评估胎儿的胎位是否安全理想,并以超音波估算胎儿体重最好不要超过3500公克,以及母体有足够宽广的骨盆腔及产道可以使胎儿通过成功的自然分娩。宝宝在生产过程经由产道的挤压及摩擦,可刺激宝宝的身体及神经、促进呼吸道内羊水的排除与吸收,使宝宝肺部顺利展开而拥有良好的换气功能。

有研究也指出,自然生产的宝宝免疫系统的活性较高,肠道障壁的保护也较好;剖腹生产的宝宝其肠道菌落则容易失调,引发肠道疾病。此外,如果剖腹生产时胎儿的成熟度不够,特别是剖腹生产的周数过早,更容易有呼吸窘迫症候群的问题。

对于产妇而言,自然生产必须经过6到10小时的阵痛,但是产后除了会阴伤口之外,短暂的休息就可以下床活动。剖腹产是妇科常见的分娩手术,是以手术的方式切开腹壁和子宫壁,将体重达到500克以上的胎儿娩出,并且于胎儿取出后,直接清理子宫内胎盘及胎膜等,术后缝合伤口即可。术后因伤口疼痛等问题,产妇通常需要卧床休息数个小时,并密切观察有无术后合并症。剖腹生产虽然没有经过阵痛,但是开刀深入脏器,因此产后的疼痛较明显,并且会在腹部留下一道约十公分的伤口。由于剖腹产手术乃侵入性的措施,日后亦可能发生子宫壁、腹壁、膀胱、肠子等部位粘黏的问题。

大致而言,自然产的优点包括:产后恢复快、产后可立即进食、仅有会阴部位伤口、并发症少等;其缺点包括:产前阵痛,但可以无痛分娩避免产痛的困扰、阴道生产过程中可能突发状况、产后阴道松弛,但可以产后凯格尔运动避免骨盆腔底部及子宫膀胱较易脱垂等。剖腹生产的优点有:可避免自然生产过程中的突发状况、阴道较不容易受到损伤;缺点则包括:出血量较多、可能有伤口感染、粘连及麻醉后遗症等并发症、产后恢复时间较慢及住院时间较长。

综合上述所言,自然生产与剖腹产各有其优缺点,但产妇选择使用何种方式生产须经妇产科医师审慎评估后与产妇讨论才共同决定,如果产检时无特别状况,接受自然生产会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