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不雨的五大因素 连占候师都不知道(图)

发表:2015-08-23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起世经·卷第八》云:“诸比丘。于虚空中。有五因缘。能障碍雨。令占候师。不测不知。增长迷惑。记必应雨而天不雨。何等为五。”

依据《起世经·卷第八》所言,我们可知,空中云涌雷鸣,或出闪电,或有凉风冷气吹来,如是种种,都是即将下雨的征兆,这些占候师们都断定:必当下雨。

可是,有下雨,必有影响下雨的因素存在。

障碍下雨的因缘有五项,这五项状况令天文师与占候师在面对预测欲雨却无雨的况状下,感到迷惑。

第一种障碍雨的因缘:

当下雨征兆显现,如果罗睺罗阿修罗王这时候从他的宫殿出来,以两只巨手抓起云团,抛掷到大海中,就会阻碍下雨。

第二种障碍雨的因缘:

占候师们观看天象征兆,断定必当下雨。这时,如果火界的力量增强(即热气上升),雨云被蒸发掉,就不会下雨。


《起世经·卷第八》记载了五项,令占候师的天气预报不准的障碍因素。(图片来源:Pixabay)

第三种障碍雨的因缘:

天空出现种种下雨的征兆,风界的力量却增强,将云吹走了,障碍了下雨。

第四种障碍雨的因缘:

应该下雨,但是负责行雨的天神却因为放逸,没有依时下雨,云就自己消散了。

第五种障碍雨的因缘:

这个世间的人很多不顺应正法,耽著物欲,悭贪嫉妒,邪见炽盛,非法恶行等,由此恶业所感,故不下雨。

风吹云散,这好观察,热气上升阻止云中的雨下降,乃至蒸发雨云,就不是一般古人观测可能得到的了。根据我们现在的气象研究,雨云形成后迟迟不下雨,不外乎这两种原因。

至于行雨诸神放逸,乃至罗睺罗阿修罗王用手将雨云掷置海中,则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了。

所以,如果发现有以空气动力学原理、热力学原理难以很好解释的雨云忽然移动或消散现象,则可归为雨神放逸、罗睺罗阿修罗王阻止、或众生恶业行感的缘故。

责任编辑: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