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地面下陷如陨石坑(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8-14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高空拍摄的照片所见,现场仍不断冒出大量浓烟,而爆炸点更出现一个如陨石坑,周围一片狼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8月12日23点34分,天津滨海新区货柜码头一危险品仓库发生猛烈爆炸,灾情异常惨烈。据苹果日报消息,现场消防指挥部报道称,当时发生爆炸的地点存放着硝酸钾、硝酸钠等硝酸盐物质。这些固体氧化剂遇热、碰撞都容易爆炸。目前此处已被炸成一个大坑。

此外,从高空拍摄的照片所见,现场仍不断冒出大量浓烟,而爆炸点更出现一个如陨石坑,周围一片狼藉。而附近多处屋苑和写字楼损毁,建筑物玻璃散落一地。

据现场目击者称,现场火光冲天,腾起蘑菇云,爆炸产生强烈震感,河北多地亦能感觉到。12日22时50分左右起火,救援力量进入灭火,但继而发生两次爆炸,第一次爆炸发生在12日23时34分6秒,第二次爆炸在30秒种后,两次爆炸相当于24吨TNT当量,现场腾起蘑菇云,两公里内建筑玻璃全部被震碎。

其后爆炸所产生的强大冲击波更为可怕,见现场树木纷纷被吹至弯曲,无数树叶及树枝纷纷掉下,整个天空被熊熊火光照亮,整段画面犹如好莱坞拍摄的灾难大片。

有分析人士说,火球直径可以从视频上判断,与楼体的尺寸比较,知道应该直径在1公里左右,是最大级别的化学品爆炸。危险化学品爆炸温度在几千度,一般1千到4千度,因为有持久达几秒的火球,所以火球区人体会汽化消失,连骨架都不存在。遇难人数即便认真查找都难以准确,所以数字最将成谜。

目前,消防人员已在现场检出液堿、碘化氢、硫氢化钠、硫化钠等4种物质。另据厂家反映,出事货场目前还存放至少700多吨氰化钠(山埃),这些剧毒化学物分别装在木箱和铁桶中,每50公斤一桶存放在货柜内。当局正全力处置氰化钠,已准备15%双氧水,随时把它们拉走,但据现场检测,下水沟里已检出氰化钠,说明已经泄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