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外华人同胞的最后求助信

作者:唐光智 发表:2015-08-07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叫唐光智,汉语语言文字草根学者,是《信息汉字》和《汉字结构字典》的原作者和“汉字信息应用”多项知识产权全权拥有人。为了汉语语言和文字的现代化和信息化倾注了一生的心血。到了今日,我个人已经山穷水尽,无力为这样的事业作出有实质社会效应的努力了。

我从1981年就开始为汉语汉字的信息教育而开始探索研发,到1991年第一次完成了现代汉语的语言信息的完整编码系统(《汉语信息编码词典》编纂完毕);1983年,发明了《汉语音标》;1996年完成了汉语信息编码的电脑输入法(华语输入法)和汉字的华文规范输入法;1997年同时完成了汉字和英文的数字快速输入法;2012年完成了汉字发展历史上第一部描述汉字结构的字典——《汉字结构字典》的编纂工作。

为了让政府和社会了解我的各项成果,从历届总理到教育部等相关机构和官员,我写过无数的申诉信,甚至2013年也给美国驻华使馆写过求助信,但均无任何积极回应。我毕生的研究成果——《汉语信息编码》和《汉语音标》是对当前汉语信息化的重要奉献,就此,通过各种途径也向台湾相关机构发送了报告和资料,希望能为包括大陆台湾所有使用汉语的华人社会提供信息化新途径,但仍无法取得任何联系。在中国大陆,大小贪官遍地,轻而易举就能侵吞从千万到上亿元的不法资产;而真正在为中华民族事业勤奋无悔而默默耕耘付出的科学家、学者不少人却清贫甚至穷困潦倒一生!我便是其中不幸的一位!!这就是中国大陆残酷的现实!

为了汉语文字的强盛事业,2001年我辞职下海,开办一个广告公司,把老家的房屋也买了都是为了这样的研发工作而自筹资金,破釜沉舟,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其中。本人现在身体越来越差,视力衰退严重,颈椎建康堪忧;也没有任何疾病保险和养老保障的情况下,依然为了这样的这项事业而不停奔走努力着。时至今日,我连最基本的生活都难以为维系了,在国内申诉求助无门,基本生存权受到极大威胁,资助更是渺茫、万般无奈沮丧之下,我希望向海外的华人华侨同胞求助,救救这样的事业,这样的一个人吧!

我希望能尽快出版《信息汉字》和《汉字结构字典》,把我的成果首先能服务于海外华人华侨和有兴趣学习中文和汉字信息应用的海外同胞及外国友人。墙外开花墙内香,带动国内信息汉字教育及应用。《信息汉字》和《汉字结构字典》海外版计划于年内由中国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北京公司出版发行。本人的求助如下:

一、《信息汉字》和《汉字结构字典》的首期出版,至少需要有40万人民的资金支撑;请求海外华人华侨为此而慷慨解囊,为《信息汉字》和《汉字结构字典》的出版而募捐。

二、请求一家美国华人社团全权成为本次募捐活动的策划人和代言人。并能将此求助信广泛上传至在美各中文网站。

三、请求一家在美华人文化教育社团机构成为《信息汉字》和《汉字结构字典》的发行代理人。

四、全权委托乐意为信息汉字在海外推广的人热血人为我本人在美国代言人和联系人。
我会继续为汉语文字现代化、信息化做的更好的,至到生命的终结!
非常感谢在美各界同胞的真情支持和鼎力相助!本人没齿不忘!

 

《信息汉字》和《汉字结构字典》 原创人 唐光智 2015.8.6 于北京

电话:18310071293   Email:[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微信:hwawen2014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