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会引爆的一颗隐藏在民间的定时炸弹

作者:hml 发表:2015-08-07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分火急求转发

敬爱的习总书记、李克强总理:
您好!

关于民间借贷全国大面积违约,民间融资公司老板跑路已成恶习歪风,在浏览器百度上搜索民间借贷公司老板捐款携逃,成千上万的受害百姓铺天盖地,如今血本无归没有了活路,有的老人在家人的威逼埋怨声中病倒、上吊、跳楼、自杀、悔恨喊冤而死。看看全国各地到处都是投资于民间融资公司的受害百姓,少则几十万、几百万、几千万,多则一个亿、几亿、几百亿的都有,这些灾难不亚于十年浩劫,不亚于高管里的贪官腐败分子,百姓们痛心疾首,每天悔恨以泪洗面,血和泪侵吞着人们的心灵,敬爱的习书记和我们的李总理!请你们明访探查,目前,数百万老百姓的数百亿资产面临着血本无归,许多老百姓及家庭,因为要看病、养老、送孩子上学、买房,现生活拮据、举步维艰。他们面无笑脸度日如年!他们着急上火忧心如焚!他们病魔缠身无钱医治,他们年世已高无力奔波,他们……他们整天处于极度的焦虑、苦恼、惶恐、愤怒而又无可奈何之中啊!他们盼望国家敬爱的领导人为他们主持公道!他们盼望社会上残存的不良歪风有人制裁,他们盼望公正、正义和道德尽快到来!敬爱的习主席!这场风波对老百姓的伤害难以用语言来形容,着实给社会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成为社会极大的不稳定因素之一。恳请首长们一倾听老百姓的声音。

一、为什么有数量众多的老百姓卷入这场借贷风波。

老百姓为什么敢于将自把己几十年大半生的心血一分分、一厘厘,节衣缩食辛辛苦苦攒下的血汗钱通过居间公司借给企业,是因为他们相信政府,政府是他们做出决定的底气和动力。因为,是政府号召,所有的担保公司、居间公司都是经政府批准挂牌而来的,电视台、各种报刊极力宣传支持中小企业在民间融资,有的地方领导出席了民间公司的挂牌仪式,且利息不高于银行的4倍,有的民间公司承诺,允许、鼓励民间投资,有这么多的承诺保障,老百姓岂有不信的理由?

二、个别地方政府对此,态度前后矛盾,反差极大。

没有违约前极力支持、倡导,违约初期要老百姓不要挤兑,出现大面积违约后说:参与非法集资、责任自负。完后成了甩手掌柜。

宣传标语也是由原来的“盘活民间资本、支持实体经济”换成“远离非法集资”、“参与非法集资、责任自担”的标牌。有的老百姓报案、到法院起诉,经过沟通答案是:可能赢了官司,输了钱。有的地方劝导老百姓给时间,让企业自救,让民间公司股东想办法,对此老百姓也认可,多么希望企业能盘活,居间股东能拿出钱来,可等来的结果是:几个月后未见分厘。而且告之:可能企业、公司已经烂了,钱已挥霍了已经没有钱还了这样的话。这实则是给了骗子转移资产的时间。多次制订分期还款计划,可到头来就是不兑现。向市政府反映,接访人员溥衍了事,不了了之。拉横幅维权说你破坏扰乱公共秩序,甚至有时用特警守卫驱赶。受害者有苦没处诉,有冤无处伸。现在有的公司老板说:我没钱,你把我抓起来吧。我宁愿坐牢,不愿还钱。反正坐牢几年就出来了。

三、恳求中央“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出手化解这次潜在金融危机

这次借贷危机不亚于当年的“三角债”、“农合基金”,只有中央协调才有可能得到解决,望中央明察秋毫对其起因、过程、结果要坚持党的“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群众路线,不要一谓指责老百姓,不要轻易说是非法集资就把受害百姓打发了(也确有个别属于非法集资),对于钱确实用到实体企业的要给予产业政策、金融政策等方面的扶持,对确属非法集体资、蓄意诈骗、一心当老赖的要坚决予以严惩!彻底击碎他们“牺牲千万人、幸福他全家”的美梦!为老百姓保住改革开放30年来所得的一点红利!

四、恳求中央为民作主。

一是求中央直接出手解决。中央及各级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理应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人民保驾护航。我们恳求中央政府像当年解决“三角债”一样,下大力解决。二是恳求中央严责地方政府,切实负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责任,加强监管,严责企业遵守“契约”精神,履行合同,兑现承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还老百姓一个清明世界!三是中央应让银行“放水”,让企业解困,盘活项目,走出“死水一潭”低谷。

首长们,给你们添麻烦了!措辞不当之处望谅!

此致
敬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