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斗激烈:官媒称地方政府欺骗中央

发表:2015-08-03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02日讯】中共政府官方媒体人民网和新华社8月2日报道称,个别地方存在弄虚作假骗取中央专项资金等现象。2015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国务院部署开展了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第二次大督查。同时,审计署对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官媒报道称,督查和审计中发现,一些地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出现了虚报任务完成量、骗取资金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个别地方以虚假文件或弄虚作假方式获取中央专项资金,甚至与企业串通骗取中央补助资金;

——个别地方虚报保障性住房开工任务或棚户区改造任务,违规分配保障性住房,有的虚报完成投资额;

——个别地方对本地区相关改造工程招投标过程中发生串标问题,未及时组织人员开展调查核实;

——个别地方将行政审批相关事项委托或变相指定中介组织,并违规收取费用。

7月8日,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督查组对18个省份、35个部门和单位重点督查情况的汇报。据陆媒报导,李克强为中央政策落实不到位,曾多次“拍了桌子”,并表示要下大力气整治。

李克强曾说:“中央研究了一年多,拿出政策,结果各种手续再走上一年,这不是闹笑话吗?”“我们国务院的领导同志常常半夜拿到特急文件立刻就批了,但有些部门、地方的文件却经常在那里原地‘转圈’”。

据之前的报导,在胡温执政时期,“政令不出中南海”情况异常严重,由于江泽民退位仍干政,时任总理温家宝的政令甚至无人理睬。

温家宝在201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但是下面“大唱反调”。大陆媒体报导称,地方政府在房价高涨中依然扮演了推动者的角色,变卖土地成为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

2011年的温州动车事故后,7月24日,温家宝在常委会上罕有地发火,猛烈批评已成为“独立王国”的铁道部,主张动大手术把该部门或起码如高铁等大项目“公司化”,但是当时仍没能定出方案。

外界评论说,“石油帮”、“铁老大”等庞大利益集团根本不理温家宝的批示,而时任分管运输与基本建设的副总理张德江也被指是江泽民的人马,温与张的关系也长期不佳。

习近平、李克强上台后,江习斗全面升级,江派人马极力阻击习李政策;同时,随着中共当局要收回权力,致使习李执掌的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之间的恶斗也持续不断。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